廟前坑步道         難度0.1分、可看度1.2分

廟前坑步道是民國961230日啟用,步道全長約600公尺。入口位於豐柏步道半途,循小徑入幽,環狀步道在寬闊平坦的谷地中蜿蜒,除了豐富的林相,此處有台灣獼猴以及各種動物及昆蟲棲息,可以近距離觀察其自然生態,步道區內亦規劃舒適安全的觀察空間,林間教室、休憩平台及體適能等設施,但是進入此步道的遊客稀少且未經常維護,步道後半段區域雜草叢生難以通行,相當可惜。

遊廟前坑步道可順遊[豐柏步道及松柏 坑山]

詳細行程(101/04/20)

15:20 抵松柏嶺受天宮,下車由廟前緩急下切300多階的水泥階梯。

15:31 二層式的白鐡階梯續下切接水泥步道緩下。

15:36 臥雪橋。

15:40 清水橋前的三叉路口。左進廟前坑步道。由於步道欠維護,遊客甚少,O型一圈10分鐘就回三叉路口了。可繼續往下走至豐柏廣場,一路欣賞台灣濔猴,亦可回受天宮走七星陣地公園及松柏坑山。

其他行程:

二高下名間交流道,左接台3省道往北,進名間之前左轉137乙縣道上山直行,即可到達松柏嶺受天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