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嶺雞 胸山                難度0.7分、可看度0.5分

雞胸山:標高858M,無基點,有一水泥基柱。產業道路的至高點,機車及小卡車可達。由於沒什特殊景可看,所以行走的山友不多,但也因而讓它得到了寧靜,不喜吵雜的山友反而以此為主要目標。

九龍山、大凍山、雞籠山、雞胸山四連峰行程請自行瀏覽仔嶺三連峰 〕

詳細行程(110/07/19)

09:25 祖師爺廟前勒石路邊停車場整裝出發。循登山的柏油產業道路上山,稍上即見三叉路口,<仙祖高分44>電力桿,<左往福龍山2K>&<直往雞籠山、大棟山>指示牌。取左續行。

09:27 過二道小水泥溪橋的三叉路口順產業道路右上,<祖師高分6>電力桿>,此後的岔路均取有電桿的主線緩上,電力桿 流水號數遞增。

09:32 三叉路口取左續上,<祖師高分15>電力桿>,桿上有左轉漆符號

10:00 四叉路口,<祖師高分63>電力桿>。取右小上遇三叉路口即取左順檳榔產業道路緩上。

10:13 三叉路口,左上雞胸山(土質產業道路)

10:18 雞胸山,就在產業道路的高點,若沒標示牌,不注意就過去了,休息20分鐘後順路續下又接水泥產業道路,轉彎處直下竹林捷徑(若順產業道路走,第一個三叉路口要右下)

10:40 下接水泥產業道路,右側有棵大粗樹,取右下。

10:53 接九龍山步道的三叉路口,<左上九龍山>指示牌,取右續下。

10:58 九龍山步道第二涼亭三叉路口,左側步道有<往雞籠山>標示牌,續下。

11:12 九龍山步道第一涼亭三叉路口(種有多棵櫻花),<祖師高分65>電力桿>,續下。

11:23 祖師爺廟前勒石路邊停車場,上車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