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月世界           難度0.1分、可看度2分

月世界:充滿著「淒涼美」的月世界如月球表貌,位於高雄市田寮區的崇德村、古亭村及內門鄉的瑞山村一帶,以二仁溪為邊界與台南縣為鄰。園區內藉由步道可上至平台可登高遠眺,俯瞰月世界全景;田寮月世界附近並有日月禪寺、峰月宮、翠幻谷、泥火泉等據點,風景奇特可供一遊。附近也提供特色餐飲:田寮土雞城「泥火山雞」、「泥火山鹽烤蝦」。

泥火山:除了可以觀賞惡地所形成的月世界景觀外,也可觀察附近的小滾水和古亭村的大滾水、應菜龍泥火山等地形。屬泥岩地形,由斷層、天然氣及泥漿混合而形成向外噴發的力量,其約40公尺,寬25公尺,不停的湧出的泥漿,與滾水般的聲響,十分壯觀且有趣。

時間充裕者可至附近的台南市左鎮區草山月世界一遊。相關資料請自行瀏覽〔二寮月世界行程〕& [烏山頂泥火山行程]。

詳細行程(102/10/06)

10:00 28號道路旁(月球路)的第一停車場上方即見「田寮月世界泥岩地質生態解說中心」,先進入瀏覽月世界及泥火山相關資訊20分鐘,這裡提供盥洗室,週旁亦有小販販售地方農特產。

10:20 順著玉池旁觀賞步道前行,左側是玉池,右側是光禿禿的山脊,幾叢翠竹點綴於其間,稍為青灰色的山坡添上一點綠意。

10:35 後山老井,在涼亭下面,這口井不知有何用途?

10:40 近二百個階梯的天梯,是上月池的唯一通路。

10:45 月池。是全區最高的地方,可眾攬全區景色,繞池一圈5分鐘後是下切的步道。

10:52 弦月觀景台。

11:00 下至第二停車場,有販賣冷熱飲的商店與攤販。

11:15 回第一停車場上車順省28號道路續行經過日月禪寺到月世界泥火山的入口右入(28省道18.7k)

11:20 叉路,<左側往月世界泥火山,右側往普陀寺與小滾水泥火山>指示牌。 先取左入即見左側竹林內有泥漿片片,依指標續行不久上棧階梯即見噴口。

12:00 回叉路經放山雞場、普陀寺、魚池,過忠義橋便是小滾水泥火山停車場,紅色的水泥階梯道上去就到了。

 

其他行程:

嘉義國道3號南下/下田寮交流道,接省道台28(西德路、崇德路、月球路),東行約三公里後即抵18.3k處的月世界第一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