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瀑布           難度0.1分、可看度2.1分   

觀音瀑布:位在嘉義縣竹崎鄉溪心寮,早期是相當熱絡的風景區,擁有一條三公里長的步道所連結的七道瀑布分布於此。最高的瀑布高達百餘公尺,泉水湧下時有如觀音菩薩手持淨水瓶一般,因而得「觀音瀑布」美名。但經過一連串的風災,損毀嚴重,園區已關閉不能進去;現在可直接開車至觀音瀑布上方停車(雖四輪傳動車可下,但觀音禪寺附近無停車場。), 步道全長僅800公尺,落差160M,步行20分鐘即可到達,回程可順遊附近的〔金獅古道〕。

112年7月,觀音瀑布步道修護完成後,必須購買門票進入,已不能從此路線偷跑進入,詳細資料請自行瀏覽[觀音瀑布行程]。

詳細行程(102/05/20)

08:50 小廟前廣場停車,有公廁。<觀音禪寺800公尺>指標。

08:51 沿公廁前水泥產業道路彎曲而下〈無法會車〉,一路陡下,產道佈滿青苔慢步而行。下三分鐘抵第二彎處,己可看到右下方的觀音瀑布,續下。

09:10 抵達觀音禪寺,正面就是觀音瀑布,右上方設有涼亭,循右側階梯而下。

09:12 下抵牛稠溪欣賞觀音瀑布後回觀音禪寺再回停車場至附近的景區。

其他行程:

嘉義往竹崎方向/166縣道/溪心寮/59.4K處聰田製茶場/右轉產業道路(有芉蓁坑指標)/進入約700公尺有福德正神小停車場,右下的產業道路就是觀音禪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