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澳嶺山                         難度0分/可看度1分

 

東澳嶺山位於南澳鄉東岳村,標高819M,擁有中央山脈最北端的一顆一等三角點基石與一等天文三角點各一顆。台灣一等三角點編號#096號,山頂景色視野一流,聳立在太平洋岸邊,山勢渾雄,頗有大山的架勢。可惜現已列為軍事禁區,無法進入營區摸基石!.

還好,到達營區門口前長長9公里的車路上,沿途可眺望南邊的東澳地區,蘇花改隧道、東澳灣、粉鳥林漁港、烏石鼻,夜間上來還可看到花東縱谷的百萬灯火!往南邊望,蘇澳地區與更後方的蘭陽海岸線,再遠的龜山島,都一一入目!

略:國防部在民國108年發文公告,依據國家安全法和相關法律規定,東澳嶺雷達站為軍事管制區範圍,未經設管單位許可,禁止人員及飛行器進入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

詳細行程(111/07/08)

00:00 車南下行至南澳鄉的東岳村,取東澳國小前小路右入,車行約3分鐘後遇丁字路口,取右順柏油產業道路續行,經過 東澳冷泉,續往山上的彎曲道路行。

00:15 欣賞花東縱谷百萬夜景。

00:20 下瞰蘇花改隧道。

00:25 下瞰東澳灣、粉鳥林漁港。

00:30 下瞰幸福水泥公司東澳廠及展望東澳嶺山。

00:35 上抵部隊鐡門,衛兵制止進入,無法進入摸點,乖乖的調車原路下山走訪粉島林漁港及烏岩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