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寮山

中寮山位於高雄市旗山區,是燕巢區、田寮區和旗山區的界山,屬於玉山山脈的尾脈之一,海拔不算高,但四周沒有其他高峰阻礙,所以北高雄的壯闊美景可說是盡收眼底。山頂立有多處電視、電台的轉播台、發射站,也建有多個賞景看台,是一處值得一遊的展望點景區。南部民眾也可以從旗山區經高41線前往。

中寮山:標高421M,立有一顆一等三角點基石,一等點排行#046,但基石位於軍事基地電訊塔下方,因屬管制區,無法進入照相。

詳細行程(111/05/06)

09:30 新營走國一下崗山交流道走燕巢市區,順中華路往山區走,沿途可看到<中寮山&泥火山>指標。

11:00 經金山道院的雞冠山登山口,續走高38線進入埤底巷,開始可以看到月世界的惡地形。

11:20 過中寮社區上到昊天宮(旗山區中寮二路47)<41縣道/5k>哩程牌,路左有一大型停車場,設有洗手間及觀景台。小休上車續行。

11:30 續往旗山方向下的一處三叉路口,<41縣道/3.5k>哩程牌&台電箱上寫有<3.4k>字樣&<中寮143>路灯及<自行車路線>標識牌,找路旁空地停車後順著左側小車路緩上。

11:35 第一個三叉路口,右上是公視發射台,路口有<內有惡犬>警告牌,續取直走車路。

11:38 第二個三叉路口,右直前上方有<高雄廣播電台中寮發射站>大標語不取,續取直走車路。

11:40 車路底,是座軍用大鐡門,<中寮二路13>門牌,基點就位於右上方不到50公尺的轉播塔下方,因無通行證,不得進入,原路退回三叉路口回嘉。

網路下載前人走過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