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農場桃山步道        難度0.3分、可看度2.1分

桃山步道:位於武陵農場內,自武陵山莊步道口至桃山瀑布為4,302公尺,往返2-3小時,全程為好走的水泥產業道路,沿途均是松林無日晒,是一條老少咸宜的健行路線,行程結束可順遊武陵農場各景觀據點,或搭園場導覽車,或租腳踏車,都是可以縱覽全場。饍宿可選擇山莊或露營,在露營區有單選熱水浴,每人50元。

桃山瀑布:桃山遠望如同桃子,因此得名。而桃山瀑布正位於桃山山腰(海拔約2200m),列名全省六大瀑布,瀑布水量大,站在涼亭就可以感受到水氣,如同感受煙聲,國策顧問趙恆惕親臨感受,因此在瀑布旁的石壁上題字"煙聲"。但是隨著時間消失和水道的衝擊,題字漸漸不明顯,為了適應桃山風景,該瀑布後來正名為桃山瀑布。

武陵農場:每年元月至二月是農場櫻花盛開的季節,總是吸引全國櫻花迷齊來賞花,也每每造成台7甲線車陣綿延數公里遠,不僅住宿床位難求,連露營區也是大客滿。運氣好的在武陵農場往宜蘭的思源啞口(7/46K)還可看到霧淞奇景咧!當然,來農場一定要看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保育的,看看就好,可不許吃喔!其實其他時間來武陵農場也可享受充滿著大自然生機與人文生態的佳境,峻美的山稜、林木多變、步道賞鳥、流水悠悠、聽水觀魚......如此自然美景是天籟、也是榮民拓荒整建獲得的一座世外桃源。

詳細行程(101/10/14)

D-1日 嘉義/國道3號→國道6號→大禹嶺→梨山→台754k下武稜農場→武陵山莊停車場夜宿

D日 武陵山莊停車場→桃山瀑布→武陵農場參觀各景區

  06:45 早餐後由武陵山莊前面紅色柵欄入口處出發。

  06:48 走上武陵吊橋,由橋上往下看便是孕育國寶魚的七家灣溪(溪中儘是銀白閃亮的鮭魚群)。過橋就是往桃山瀑布的水泥產業道路。步道兩旁栽有高大的香杉、台灣杉和二葉松等高山蓊鬱的樹林。

 07:02 抵達桃山登山口叉路,直行往池有登山口和桃山瀑布,<桃山登山口300M&武陵山莊1087M&桃山瀑布3215M>哩程指示牌, 和來遊的小孩照相後取直續行。

  07:08 松濤亭。

  07:33 池有山登山口叉路,<桃山瀑布690M&武陵山莊3611M&三叉營地3.5K>哩程指示牌, 左上往三叉營地上池有有山及品田山,取直續行。

        07:42 桃山瀑布。原名為煙聲瀑布,是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生長的七家灣溪的源頭。生態考量不得進入瀑布區,設有盥洗室。照相後後回程。

 08:34 回武陵山莊。續遊武陵農場各景觀據點後回嘉。

櫻花季來的武稜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