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七大湖健行]行程計畫書

喀什米爾,一部分歸屬巴基斯坦,一部份則歸屬印度。

喀什米爾位處喜馬拉雅群山的克拉崑崙山系,壯闊的冰河地形吸引了熱愛登山健行的各國人士,其中最著名的一條健行路線非七大湖健行莫屬;行進間除了可欣賞到層層堆疊的壯闊群峰、延伸交錯的縱谷,以及一望無際的高山草原外,最令人心神嚮往的便是那一座座靜躺於山腳下,湖面映照著藍天白雲的清澈大湖,湖泊高度在3,500-3,800公尺之間。

本行程可就近觀賞西喀什米爾第二高峰海拔超過5千公尺的聖山Haramukh,以及世界第九高峰,位於巴基斯坦的Nanga Parbat

進行喀什米爾高山湖健行需辦理入山證,隊伍由登山嚮導帶領,健行期間雇有廚師一名烹煮團隊的每一餐,夜晚則搭高山帳棚24人一帳夜宿營區。登山客輕裝上路,僅需負重個人隨身小背包。行進間備有23匹馬供輪流騎乘。

喀什米爾109夜七大湖健行除了前後兩晚的準備和休息,實際健行天數為87夜,健行總長度約85公里,期間將越過三座4千公尺以上的埡口,最高可至海拔4,215公尺,沿途可觀賞到七座高山湖分別是KulsarNundkolGangabalSatsarGadsarKrishansarVishansar

營區的高度除了前後兩座在海拔3,300公尺以外,其它三座皆在3,5003,700公尺之間,為了適應高海拔和降低高山症發生的機率,第3和第4晚連續停留Nundkol湖營區,第56天經過駐紮山區的印度駐軍檢查哨檢查護照和入山證。

7月白天溫度約1015度,夜間約5∼負5度。運氣好還可看到白雪。

由於參加本健行需要具備一定的體力和耐力,需上網填寫「報名資格表格」,填寫完畢送出即可。符合資格才會收到一正式報名表格,在完整填寫報名表、簽署切結書、以及完成訂金匯款後才算擁有參加資格。

確定成團後將於出發前三個月成立一Line群組供交流討論健行相關準備事項,並提供參加之個人一大湖健行每日詳細行程表、登山配備清單、行前準備清單,內容包括機票購買、簽證辦理等出發前相關準備事項。

欲知本行程費用詳情與退費機制請詳閱「報名資格表格」內容。

參 加 限制

本健行不適合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以及其他各種慢性病或特殊體質者參加,如有所隱瞞而發生任何意外,參加之個人必須負完全的責任,如有其他健康問題請徵詢並遵循醫師的建議。最低參加年齡為13歲,須由家長陪同,無任何運動習慣與登山經驗者請勿嘗試。行進間如高山症狀未見舒緩,將由工作人員陪同下撤。

詳細行程(112/07/01~10)

D-1 桃園機場/印度德里機場/喀什米爾搭接駁車/船屋夜宿

D1(7/1) 桃園機場/印度德里機場/喀什米爾搭接駁車/船屋夜宿(早到的可於下午Shikara 飽覽達爾湖風光)

D2(7/2) 斯里納加/Naranag登山口/Trunkund營區(行走78小時、12公里)

D3(7/3) Trunkund營區/Kulsar/Nundkol湖營區(行走56小時、11公里)

D4(7/4) 高度適應日/Nundkol湖營區/Gangabal/Nundkol湖營區(行走23小時、5公里)

D5(7/5) Nundkol湖營區/Zajibal埡口(4087M)/Satsar/Satsar營區(行走89小時、12.5公里)

D6(7/6) Satsar營區/Gadsar/Gadsar埡口(4215M)/Krishansar雙湖/Vishansar營區(行走1012小時、22公里)

D7(7/7) Vishansar營區耍廢(若D6的中間檢查站有改規定,則D6的公里數會平均一半到今天來走)

D8(7/8) Vishansar營區/Nichnai埡口(4117M)/Table Top營區(行走78小時、16.5公里)

D9(7/9) Table Top營區/索爾瑪Sonamarg/斯里納加(行走2.5小時、5.5公里)

D10(7/10) 參觀傳統手工藝工作室/斯利那加機場/印度新德里機場/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15:20 斯利那加機場搭UK612直飛印度
新德里機場
    16:55 新德里機場第三航站23:50轉搭泰國航空TG316直飛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
D12(7/11) 曼谷/桃園
    05:25 飛抵曼谷。
    08:25 轉搭
泰國航空TG632直飛桃園。
    13:05 抵桃園轉機捷到桃園高鐡站搭高鐡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