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山水庫&梅林社區               難度0.1分 可看度1.5分

『湖山水庫』是雲林縣境內的唯一水庫,也是全台水庫中最晚開發的一座水庫,位於斗六市丘陵西麓北港溪支流梅林溪上游的榴中里,集水區面積6.58平方公里,總蓄水量5,347萬立方公尺,民國10721日始開放參觀。參觀完水庫可順路到水庫下方不遠處的梅林社區走走,一座不大的社區卻擁有橫跨梅林溪全長170公尺的『福天吊橋』,並與梅林公園、戰車公園及11公里長的自行車環溪步道成為一環狀的親水綠帶。從吊橋上眺望『湖山水庫』及紅色鋼骨結構的『梅南橋』,山光水色美景盡收眼底。

交通資料:國三下斗六林內交流道往斗六方向/榴中派出所左轉南仁路/接梅林路到梅林派出所右轉進入梅林社區(遇梅林溪堤左轉約四公里到湖山水庫)

詳細行程(107/02/17)

湖山水庫擁有大停車場及一座來回要走一小時的大壩頂水泥路(夏天來會走得汗流夾背)

 

 

梅林社區福天吊橋

梅林公園

 

戰車公園展示2M41A3戰車及2M108105MM自走砲(距梅林公園約30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