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琶湖&鯉鯉山                難度0.4分 可看度3分

琵琶湖:是台東市人的私房景點,也是森林公園腳踏車道的最東邊<18.5k>,林像幽美,氣候輕爽,湖中倒影,相當美!

鯉魚山:面積僅22公頃,曾是日據時期,台東市人空襲的避難處,山壁刻有「毌忘在莒」字樣,山下可見封閉的防空洞多座,全區階梯步道完善,當做旅遊運動,沒什難度。

詳細行程(101/04/12)

08:00 台東旅遊民宿出發/馬亨亨大道接台11線往北至中華大橋前左下,見河堤再右轉即見活水湖。此時來可見晨泳的人群及滑龍舟的賽者,順路繞到湖後方可接琵琶湖。

08:30 也可上車上至台11線續往南不到一公里處,見有<琵琶湖>指標,左下小車道,先看到東方福德宮,再進入找空地停車。

08:35 順著指示牌到叉路口,前行是過綠水橋到濱海公園,取左過木棧橋進入琵琶湖步道,步道清幽,是散步的好去處。

08:45 過木橋,左往活水湖,取右繞琵琶湖一圈取景。

09:00 見太平洋,取右走海沙路,過琵琶湖的進出水道,取右進樹林再欣賞琵琶湖另一邊的景色後回木棧橋上車往鯉魚山。

10:00 鯉魚山入口處也是鐡花道起點,先進鯉魚心,左側是老人會,變成水菓土產小販販賣處,左上是忠烈祠,先取右的階梯經龍鳳佛堂往老樹休息區。

10:20 老樹休息區,設有衛生設備,小休後續上。

10:25 接鯉魚背稜線路,先取右上鯉首觀景台。

 

10:25 鯉首觀景台,可見台東市區及都蘭山。照相後順著好走的稜線往鯉尾走。

10:35 鯉尾觀景台,山下就是馬偕醫院,觀景台下方有一防空洞的通風孔,見證二次大戰時期,台東人躲空襲的歷史,照相後下山,經鯉肚、忠烈祠。

11:00 回登山口,前往鐡花道欣賞舊台東市火車站,現已變成腳踏車道0k起點,沿路風景處處,有充足的時間,足得騎車走一圈。

其他行程:

嘉義/台東/入住台東旅遊民宿(0918336933檜木皮套房,700/一人夜,套房可加至6人,每加一人2-300元,提供電腦及BMW接送服務。背包客及腳踏車族另打折。位於火車站前的環保局過去第一個紅綠灯右轉興盛路21號,可容2-30)

琵芭湖於台11線中華大橋右下方活水湖再進入就是琵芭湖。或由台11線的164k處入濱海公園往北至綠水橋停車,由綠水橋步行進入就到。

鯉魚山入口可由鐡花路進入,也可由馬偕醫院後方登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