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仙台&月光小棧         難度0.6分 可看度5分

三仙台:位於台東成功鎮郊東北方約3公里處,是一塊典型離岸小島珊瑚礁岩特殊景觀區。為無人居住的火山住塊岩小島,也是東岸知名度最高和最熱門的旅遊景點之一,岩長1公里,最寬的部份有350公尺,而且礁岩上有三個矗立的大岩塊,相傳是八仙中的呂洞賓、何仙姑、李鐵拐行經此處所留下的足跡,不管這傳說真不真實,至少這是個很美的傳說。其實三仙台和台灣本島間是有暗礁相連的,所以在退潮時,遊客可以涉水走到三仙台,享受一下那令人興奮的感覺,但是平日若是沒有熟人帶領,不要輕易的涉水,因為海水退潮期很短,為了自已生命的安全,還是選擇走八拱跨海大橋比較好。走在橋上雖然少了那種刺激,但是卻多了讓遊客留連的停駐點,站在橋上享受海風拂面,看著濤濤的海浪,慢慢的走向三仙台,這些可是涉水無法享受到的輕鬆。島上建有步道可以讓到三仙台的遊客,親身體驗到島上的地質、生物、海蝕地形等,而喜愛釣魚的民眾也可以在釣魚平台上垂釣消磨一整個下午。八拱橋以波浪造型呈現八拱跨海步橋,宛如一條巨龍伏臥海上,跨越至離岸珊瑚礁小島。  八拱橋,連結台灣與三仙台島,造型優美,風勢強勁。

月光小棧:位於台東縣都蘭山麓,由都蘭分駐所旁的小路上山,小棧座山面海,擁絕佳眺望視野。於民國92因電影「月光下我記得」而得名。東管處特意將電影主場景的部分陳設保留下來,整修相關建築,並設置相關解說導覽資料,以月光小棧來命名,開放給遊客參訪,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目前小棧主體建築一樓作為女性藝術展覽空間,二樓則保留電影「月光下,我記得」兩位女主角愛慾情愁生滅的主場景,同時「女妖藝廊」的美麗女妖們也將負責為參觀民眾做藝術品與電影的導覽解說,讓月光小棧成為東海岸旅遊最令遊客期待的人文與美景饗宴。

 

詳細行程(100/07/10 & 101/12/31 & 102/03/02 & 103/04/29)

10:00 車抵三仙台停車場。表演團體迎賓舞。

10:10 順著指標先下礫石灘,鵝卵石下的海邊聚集了愛水的遊客,上望八拱橋,還好,這趟來有開放過三仙台。

10:15 漫布八拱橋,海水清澈見底,海魚處處可見,過橋順著木棧道緩步上三仙台。

10:20 離涼亭100公尺處的左側一塊草皮處左下(木棧道全程唯一一處沒有林投樹的地方),直走30公尺的草皮到一處林投樹前,取右繞到後方即看見一座一等三角點基石與一等衛星控制點,照相後回木棧道續上。

10:27 涼亭。一般遊客到此就會折回。為了一探三仙台,續行木棧道,木棧道在此分為左右二道,取右去左回方式續行。

10:37 用散步的心情慢慢的欣賞,走到木棧道的會合處,左回涼亭,取右方的木棧道往第二座山續行。 木棧道旁的林投已結果形如鳳梨。

 

10:40 第二座山前分為二路,左木棧道因前方毀損,禁止通行,直行上山,雖無路,也被遊客走出一條小徑,取右下沿海岸線繞過第二座山。

10:47 左側<海蝕洞&合歡洞>指示牌,有木棧道通往,回程再取,續前往第三座山。

10:50 白色建築物。對面的海邊是一塊很平坦又大的平台,喜釣魚的人都以此為釣點。續行即看到石板階梯,架設有繩索確保安全。

10:55 陡上至灯塔休息看景,灯塔後方是第三座山的山頂,綁了條繩索供人登頂,山壁尖硬要小心攀爬,滑倒一定會被尖銳的岩石割得哇哇叫。

11:20 <燈塔&合歡洞>指示牌處,順著木棧道進去,約有50公尺的距離,未設照明設備,相當的暗,摸黑走路體驗眼盲者的痛苦,出了 合歡洞往左側原可回第二座山的木棧道,但棧道已毀,若順著海邊岩石走恐有危險,因此又回合歡洞順著原路回去。

11:40 回涼亭。

12:00 過八拱橋回停車場上車 沿11線往南到都蘭派出所(提供三頂免費露營枱及熱水浴)。

13:00 都蘭派出所右側小路往山區車行2.5K,經都蘭石棺等古蹟。

13:15 月光小棧。左側小舖販售咖啡及各類土產,小棧可自由進入參觀。停留半小時後回嘉。

其他行程:

由台東市接11號省道北上,再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或由花蓮市接11號省道南下,過了烏石鼻後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