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都會公園&十鼓文創園區          難度0分、可看度2.5

台南都會公園:位於台南市仁德區。週邊有十鼓文創園區、保安車站可順遊。園區內最醒目者為斥資13億打造的博物館,在86快速公路上就可看見,金碧輝煌的外觀及精緻的雕刻設計建築,就像是歐洲的凡爾賽宮廷般豪華或是美國白宮的嚴肅,疏洪池旁的步行棧道不僅使民眾近距離親水,也不會干擾生物的棲息環境。預定於1037月啟用。佔地66公頃的園區是全台面積第三大的都會公園,也是台南首座的都會公園,園區內設有兒童島、景觀湖、拱橋、體健舒活區、服務中心、表演廣場、展覽館等設施,區內並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及步道,適合假日全家大小、情侶或朋友休閒的最佳休憩景點。

十鼓文創園區:站在都會公園就可看到十鼓文創園區的大煙葱,園區是由台糖仁德糖場改建而成,不僅有全套的製糖設備供展外,長長的試膽天空步道、電影“加油!男孩”片場及主題館、樹屋、五分車....等等展區足供停留半天,雖然門票要400-1元,但提供了一場“加油!男孩”的電影外加十鼓擊樂團表演,也算夠本了。

詳細行程(103/01/02 & 104/09/01)

奇美博物館:位於台南都會公園內,是一座延續舊奇美博物館內部藝術品為展題的博物館, 空間較大,設有免費區與售票區,有人說像是凡爾賽宮,也有人說像美國白宮,美麗的建築 再加上奇美集團董事長的私人蒐藏,可譬美歐美知名博物館,每日都有限制人數參觀,需網路預訂隔日以後之票,否則要現場等票就要看運氣了!

 

博物館的最高點「榮耀天使」雕塑,是臨摹法國雕塑家路易•巴里亞斯(Louis-Ernest Barrias)的作品。這座手持桂冠和號角的榮耀天使,將永遠佇立於奇美館建築的最頂端,象徵守護這塊土地,榮耀世間的美好人事物。

 

疏洪木棧道:

 

兒童公園:兒童島的大門入口,設計為城堡樣式,兩朵來自菇菇森林的大蘑菇,是管理員辦公室和兒童廁所,可愛的造型吸引喜歡親子關係的人第一站就先來這報到。樹屋可遠觀博物館,另還提供兒童的遊戲場所。

十鼓文創園區:

 

住宿區:

廠區:

雖沒有美國Sky Walk的壯觀,但也足以讓膽小的人走得膽戰心驚的透明天空步道(有點長度)。

什麼?這是洗手間?

看電影!"加油!男孩"&觀賞讓人澎湃洶湧的十鼓擊樂團表演(不准攝影)

舊奇美博物館:所有藝術品將搬到都會公園新奇美博物館繼續展出。

保安車站:是到這兒的旅人不可不到的景點。

 

其他行程:

1.由國道1號高速公路,銜接8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於台南交流道下高架橋,往北接台一線342K處即是。

2. 由國道3號高速公路,銜接86東西向快速道路往西,於台南交流道下高架橋,往北接台一線342K處即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