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元花園休閒農場                     難度0.2分可看度3分

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是一座私人經營的有料農場,無公車可達,距台南市六甲市區僅三公里。佔地30多公頃的園區,以保持自然生態為原則,活用大自然的原始景觀及農村田園文化資源,以精心規劃、用心經營的態度,一致獲得消費者的信賴與肯定。

農場內四季花卉更迭不斷,擁有全國最大的植物園、花園及鳥園等自然生態景觀包含茄苳區、杏花區、桃花心木區、桂花迷宮等,其中鳥園區共有80多種鳥類,而台灣藍鵲、藍腹鷴、環頸雉等保育鳥類就佔了20多種;珍貴古奇木區則有500年的茄苳樹,以及200年的七里香 及千年樹化石,該區全部樹齡都在150年以上,被稱為南台灣植物大觀園,有六甲後花園之稱;南元花園休閒農場擁有分佈寒帶、溫帶、熱帶1113種、12萬餘株樹木,豐富的林相,使之成為熱門戶外教學去處 。

農場內擁有6個天然湖泊,共分為天鵝湖遊艇區、水上高爾夫球湖泊區、釣魚湖泊區、垂榕湖泊區、野鳥觀賞湖泊區,還有回饋亭、動物島區烤肉區、泡茶區;農田生態系的青青草原更是讓小朋友放風箏、奔跑的好地方;青青草原旁的『台灣島』,則是一仿照台灣全島地形的小島嶼,上面栽培了台灣各縣市所代表的花卉植物及呈現台灣主要溪流的分佈,十分寫實;農耕區則是蔬果農作物示範栽培的展示區;竹屋則是仿古式閩北建築;還擁有全國唯一的湖上渡假原木屋。

假日來到南元花園休閒農場體驗生態之旅,不僅能在森林步道中體驗芬多精的奧妙,還可以到附近的景點: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蓮花世界、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等等,更別忘了品嚐南元獨特的山產及天然山菜,例如:茄苳雞。

農場景觀相片(97/05/17&101/10/10)

 

 

 

其他行程:

嘉義走省道一線南下/過新營/省道左轉進六甲區(174)/(六甲到園區僅3公里,沿途有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