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賞蓮&木棉花道             難度0分、可看度2分

蓮花:又稱荷花,它的根莖種植在池塘或河流底部的淤泥上,而荷葉挺出水面。在伸出水面幾厘米的花莖上長著花朵單朵,少數花莖上長著雙朵或更多。蓮花一般長到150厘米高,橫向擴展到3米。荷葉最大可達直徑60厘米。引人人注目的蓮花最大直徑可達20厘米。各式的品種,使花色從雪白、黃色到淡紅色及深黃色和深紅色。白河的蓮花除了可食用者外,也有白水蓮、大王蓮。每年蓮花盛開之季,白河區總是會辦理蓮花季系列活動,讓喜蓮的朋友看個夠、吃個飽。

小南海:位於位於白河鎮和後壁鄉之間,其水域是屬於嘉南水利系統的防洪灌溉用埤塘,面積大如湖,林木茂盛。由於普陀寺位於湖的一側,且內供奉觀世音菩薩,因此以「小南海」稱之。過吊橋就是步道,漫布其間,體驗健走的樂趣。湖上可見成群鷺鷥佇立,近看蓮葉田田,湖畔柏樹成列,間有一二涼亭,綠湖古剎相依相伴,山光水色,湖面碧波蕩漾、四周綠樹環繞,頗有寧靜秀麗之美。

木棉花道:小南海前的木棉花道每年4~5月木棉花開時,總是吸引眾多好色者前來獵取美景。

詳細行程(100/06/19 & 102/03/05)

蓮花潭: 大王蓮可承載50公斤,付費照相50元,旁邊就是香水蓮花池,並提供蓮花相關產品製作流程導覽解說。

 

木棉花道:白河區往玉豐村快到小南海前的村莊,每年3月中旬總會吸引很多人來此欣賞木棉花。

小南海:

 

路過菁寮天主堂,被其奇特的造形吸引停車拍照。

  

 

其他行程:

南二高下白河交流道接172縣道往白河鎮走(或南一高下新營交流道走省道往北轉白河)依循指標有很多賞蓮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