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埤荷蘭村              難度0分、可看度1.6分

德元埤荷蘭村位於台南縣柳營鄉東南側約2公里處,係台南縣最大的平地水庫,攔截龜子港排水上游9條支流而形成珊瑚狀之埤塘,占地約八甲餘,湖中盛產鯽魚及鯪魚,兩岸農田種植水稻,低窪處生長菱角,生態資源豐富,為一珍貴具開發潛力之埤塘。區內設有酪農產品展售中心、渡船碼頭、露營烤肉區、迷你運河及放牧區,另有由荷蘭原裝進口全台獨一無二的風車,20102月開放免費參觀。相鄰的「老牛的家」占地二甲餘,養有多頭十幾二十幾年的老牛,並陳列有農人以前使用的農具及農業常識,是一座很好的親子教學園區。

園區資料:(100/02/07 & 101/10/10 & 111/07/03)

入園藝像景觀:

 

荷蘭風車區:

德元埤:

牧區:荷蘭人1624年據台期間,在此成立牛頭司,進口121頭酪牛在此綮殖供應全台養殖,奠立台灣酪農專區基礎(遴近有林鳳營鮮乳)。

烤肉露營區:

廠本部:

偶有辦理商業活動:無毒無汙染的「杭菊飲」是版主最喜愛的冷飲。

口處左側的「老牛的家」:

交通資料:

新營交流道→新營→台1往柳營過奇美醫院→鳳和中學旁南110左轉→南112至柳營科技工業區右轉遵循園區指示牌即可抵達(鳳和中學至園區不到十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