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山福壽山農場      難度1.1分、可看度4.6分

福壽山農場:一座由行政院退輔會經營的農場,門票70元,適當時機來可賞滿山的蘋果、水梨、虞美人花、魯冰花、天池等景觀點;園區除了住宿區外,還有小木屋及露營區可供選擇。『一月雪天飛,二月讚櫻花,三月舞桃花,四月笑蘋梨,五月齊花開,六月捻茶香,七月瀲菊黃,八月覓桃香,九月品梨甜,十月秋豐收,十一月賞楓趣、採蘋樂,十二月盈霜降。』正好是形容農場的美。

環保步道:自福壽山農場大門前下抵梨山賓館後方之登山口,長約950M,櫻花季時可於中途稍切前往櫻花林賞花,單程30分鐘,難度0.3分。

合歡溪步道:自立行產業道路上去,步道長約五公里,電影「霧社事件」拍片取景點後一路開紅,一般體力好的會從西合歡山下華崗順遊,時間不足的可從宜蘭、梨山租專車經福壽山農場抵華崗。

詳細行程(103/05/18)

05:30 於梨山享用早餐後上車往福壽山農場。

06:10 福壽山農場。於場本部欣賞各景觀點(蘋菓園、水梨園、虞美人花園、魯冰花園、海芋園,鴛鴦湖、住宿區)80分鐘後上車到天池。

兩蔣住過的行館(經國松早隨他枯死了)

遊客住宿區

嬌紅的虞美人花,另人讚嘆!

鮮艷繽紛彩色魯冰花盛開,好似到歐洲!

台北竹子湖的海芋,這裡也自得到!

鴛鴦湖

07:50 路過下方的小瑞士觀景台。

07:55 天池停車場,可下瞰露營區(天池生態步道出口),先上天池參觀。

08:10 回停車場右側的天池生態步道出發,先緩下一段二代松木林區及箭竹林區,一路都有哩程椿,步道維護很好。

08:38 更猛山景觀平台,可遠觀大小劍及北二段部份山峰。下山的路可看到下方的福壽山農場場本部景觀。

 

09:00 三叉路口,往左封路整修中,取右續行,<露營區2332M&更猛山695M>指示牌 ,此後偶會穿越倒木,漂亮的菇類也可在枯木上出現。

09:08 <2K>哩程椿不久抵第一道索橋。5分鐘後第二道索橋。

09:20 第三、四號索橋連在一起。

09:29 步道終止點,<前方路坍禁止通行&右上露營區1117M>指示牌,開始一路順著階梯步道緩陡上。

09:34 <3K>哩程椿,續上。

10:03 抵終點站的露營區(步道長約4K),有小木屋、露營板位,休息後走到露營區大門口處上車下山。

10:58 過福壽山農場前的環保步道頂端處下車,步行950M的環保步道下梨山,(環保步道指其地面係用廢磚塊而得名),中間經過櫻花林區及數處急下的木棧階梯。

11:24 下抵梨山賓館後方的登山步道口,下經圓環參觀梨山賓館及前方的水果街,在水果街下方果園還看到一棵結實累累的櫻花菓, 水果街旁新設的楓之谷1956秘密花園有很有看頭,再至萬國餐廳享用中餐後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