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貓鼻頭           難度0分、 具知識性

海生館:位於屏東縣車城鄉墾丁國家公園入口處,目前可遊覽的地方有三個館:

  台灣水域館:展示台灣河川上中下遊及水庫中的各類水生植物與我們所熟悉的淡水魚類。其中以大水洋中的餵食講解風趣、生動,有深度,足得駐足細看。此區擁有全亞洲最大,81公尺長海底景觀隧道,進入隧道有如來一趟身歷其境的潛水之旅 。

珊瑚館:提供不同的珊瑚生態區域展示、沉船探險、珊瑚礁保育白鯨池, 也擁有長長的海底景觀隧道,選對時間,亦可觀賞人魚同遊的鏡頭。在白鯨生態池可與面對面的接觸,欣賞白鯨逗趣可愛的模樣!

世界水域館:展示古代水域、海藻森林、深海水域及極地水域等不常見的魚類及恐龍時期,動物進化為魚獸的過程,其中以極地區的可愛的海豚及海鶯鵡最為小朋友喜愛。

貓鼻頭:距海生館不到30分鐘車程,是墾丁公園一處臨海景觀地點,從停車場不用走多遠就可以觀看海岬奇石,為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分界點,因有一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若蹲仆之貓而得名。貓鼻頭驚濤裂岸,終日不絕,受到長期波浪侵蝕,反覆乾溼,長期鹽粒結晶、砂粒鑽蝕、及溶蝕等作用;產生崩崖、壼穴、海蝕礁柱、層間洞穴等等特殊景觀,極具地形教學及研究價值。全區可供停駐1-2小時,是大陸客遊墾丁必到的景點,所以這裡的大陸客比本島人還多,到處都可聽到內陸口音,真讓人懷疑身處大陸或是台灣。

詳細行程(101/06/18)

08:00 嘉義出發/南二高下南洲轉省道423k/經楓港。

11:00 抵國立海洋生態館,購票進入即見戲水區,經鯨魚池進入會館的台灣水域館開始參觀。

12:00 參觀珊瑚館並於館內享用中餐(很貴且少有菜色選擇)

13:30 走出館外,走數分鐘到另一館參觀世界水域館至15:00離開 經後壁湖到貓鼻頭。

15:30 貓鼻頭駐留一小時後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