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瀑布        難度0.2分、可看度1.7分

龍鳳瀑布天空步道景區位於南投縣中寮鄉,景區內主要景點有龍瀑布、鳳瀑布及類似美國大峽谷SKY WAIK的天空步道,天空步道自104年開放以來,前來參觀的人潮相當多,自行開車可停於爽文國小前停車場,然後搭接駁車進入,大車也可 繼續向內開至龍鳳瀑布停車場停車,然後步行景區,停車場旁設有當地土特產及冷熱飲,中餐吃吃野食就可以打發。

由於遊客很多,中寮鄉公所有人數管制措施,可上中寮鄉公所網站預約或現場購票進入景區,龍鳳瀑布免費,但進入天空步道就要100(不搭接駁車亦是)

車行國3高速公路至南投休息站,小車可從休息站內的小通道下接投22線至8k處的 爽文國小接駁車站(大車要進南投市才可接投22)。此行程係參加嘉義縣山恊一日遊行程。

詳細紀錄(104/09/11)

08:00 爽文國小前接駁車站(龍岩社區集會所)搭接駁車。

08:20 上抵天空步道入口驗票,入口旁有賣當地特產的小販。用強化玻璃製作的天空步道不大也不長,下方就是龍鳳瀑布,但無路可下,觀賞半小時就離開。

 

09:00 回接駁車停車場,順來時路步行而下,5分鐘後見左側木棧階梯,順階梯路續下。

09:15 下至龍鳳瀑布停車場,有多家販賣當地特產的商店、攤販。

 

09:20 順龍鳳溪旁的階梯步道緩上。

09:30 大拱橋。可見上方龍瀑及天空步道。旁邊有棵孔雀樹,樹長得很密,但怎麼看也看不出像孔雀。順階梯續上。

09:40 龍瀑與鳳瀑叉路口,先右取鳳瀑。

09:45 鳳瀑。有石頭桌椅供遊客休息,也有觀景平台,但在瀑布水潭旁見到一尾超大的赤尾青竹絲,遊客要小心為是。(按:赤尾青竹絲是台灣六大毒蛇之一,毒性很強,遭咬,大則沒命,小則住院三天。)

 

 

10:15 回龍瀑與鳳瀑叉路口,取右往龍瀑。首見者為一顆類似人臉的美人石,續上。

10:20 龍瀑。位於天空步道正下方,潭底可供站立地方不大,照相後就下山回程。

11:00 回龍鳳瀑布停車場品嚐當地農特產。我則脫隊遍覽中寮鄉境,詳細資料請自行瀏覽[中寮鄉319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