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光之橋        難度0.4分、可看度1.5分

琉璃光之橋,位於南投縣信義鄉愛國村坪瀨景區,自2004年開園以來,吸引了眾多遊客前往體驗有如美國"sky walk"的氣氛,園區步道O型一圈約3-4公里,需時約1.5-2 小時。總共斥資1400萬元打造的琉璃吊橋主體長100公尺,橋纜繩索塗上亮眼彩漆,橋圍欄上點綴在地農特產葡萄及桐花圖騰,鮮麗奪目,橋面距溪谷深60公尺高度,考量維護及安全性,主橋限制重量1500公斤約25人。每天都有專人在現場管制通過的人數,

信義鄉公所將琉璃光之橋,搭配周遭自然景觀、巨石峽谷地形,結合成「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為有效控管入園人潮流量,進入園區採預約制,可由信義鄉公所觀光魅力網站進行登入報名,酌收清潔費100元,可開車至溪旁停車場,購票後再搭接駁車進入。

本行程可搭配附近諸多的景觀點作一日遊。

詳細行程(104/05/03)

10:00 自愛橋旁的坪瀨琉琉光之橋步道入口起登吳光亮古道,石板階步道緩陡上(若 溪停車場搭公所的接駁車會於過溪橋後即停,再順路或巷道走到吳光亮古道登入口處)

10:05 涼亭。轉為平緩的步道,兩旁都是翠竹、蘭花園。

10:15 梅園丁字路口取右續行不久接柏油車道,遇民宅丁字路口取左續行。

10:25 百年幸福樹,是由一棵茄苳樹及一棵龍眼樹枝節相互融結,老少樹幹依附成長蔚為奇觀,現場的指示牌還說明該二棵樹曾有一段傳說的故事。樹下小販賣有當地的特產,休息10分鐘後續行。

10:40 二個收票員組成的收票入口處(未在接駁車處買票者可於此補票),進入園區依序欣賞各景觀點:

人面石

燕子崖石壁奇觀

觀景亭

巨石、猴洞景觀

琉璃光之橋

天然石壁晒場

一線天飛來石

 

11:00 土地公廟,<1250M>哩程牌,續往前50公尺有洗手間,是行程的終點,休息後回琉琉光之橋右側的木棧梯道 急緩下坪瀨吊橋,欣賞溪底巨石景觀。

11:15 坪瀨吊橋接車道,順車道往下經綠美巷老街,可購買當地的土特產。

11:40 回自愛橋步道入口上車午餐並另走其它景觀點。

其他行程:

嘉義上國道3號至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丙線往社寮/接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到水里/接台21線往信義至88.6公里處信義分局前/右轉投59線往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59線沿線有指標/59線車行不到10分鐘可抵步道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