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旗瀑布               難度0.5分、可看度2.5分

 

 

五峰旗瀑布位於宜蘭礁溪鄉,從礁溪火車站正前方馬路到丁字路口左轉順著指標15分鐘車程即可到達,由於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像極了三角形的旌旗,故名為「五峰旗」。瀑布共計三層,上下約七十分鐘,是一條老少 咸宜的旅遊路線.

聖母峰位於聖母山莊國家森林步道,海拔910公尺.展望不錯.入口位於五峰旗瀑布停車場左下方柏油路,亦可由第二層瀑布前往,全程約3.7K+1.6K公里,需時3小時。

詳細行程(98/09/14&101/02/04)

08:00 五峰旗瀑布入口,兩旁賣特產的小販,不到三分鐘即有叉路,往左為健行步道,取右登山小徑往上.

08:05 最下層的第三層瀑布,規模不算大,但下方有一水潭可供戲水。

08:12 中間的第二層瀑布,高約六、七層樓,瀑布由崖頂峭壁奔馳而下,氣勢壯觀,有五峰亭一座,站在瀑布下方,水氣及風都很大.

08:20 左上登山步道的叉路口,右上往最上層的第一層瀑布還有30分鐘,據載高約八、九層樓,比第二層瀑布更壯觀, 告示牌明明寫著8點至17點開放,但鐡門仍鎖著,無法上去,祇得續直行.

08:25 抵天主堂,遙望第三層瀑布。天主堂也是聖母峰步道的登山口,很多人都是開車到此停放再開始爬的,天主堂內有提供茶水及洗手間.往上均順著柏油或石子產業道路緩上到通天橋登山口約2.6公里. 下山回五峰旗瀑布入口上車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