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登山社登山安全教育             

嘉義縣政府為響應行政院蘇院長的開放山林政策,特於109114日辦理為期近四小時的登山安全教育課程,參加人員以縣府登山社為主體,並開放公教人員自由報名參加,每一位參與研習人員並獲救命袋一件,期能於必要時保住生命之安全。

有鑑於政府開放山林以來,山難事件直線上升,今年的七月份更高達平均每日都有一件以上,不僅山友個人安全受到危害,消防隊員更是忙到難以應付,為保障員工登山安全,嘉義縣政府人事處在劉處長領導下,動員退休福利科全體人員,全力全程完成這次的課程活動。更不惜重金聘請外面的音響公司佈置上課教室,教室座無虛席,也有遠從外地來旁聽的山友,讓整個登山安全研習落下完美的句點。

本次的登山安全教育課程,由「輝哥的天空」版主黃健輝擔任講師,主講內容為:一、談談台灣的登山教育。二、輝哥的登山心路歷程。三、為什麼要爬山。四、認識台灣山林。五、登山安全。六、登山常識。七、GPS運用。授課內容對每一個上課的學員都有迫切性的需要,所以大家認真聽講,連下課時間都捨不得下課了;加上現場的 個人登山裝備展示,更讓全體參加上課的學員收獲滿滿,期勉所有參加的學員能將所學推廣出去,讓更多的山友分享,讓台灣的山林更加安全。

活動相片

人事處劉處長親臨會場指導

個人登山裝備及成果展示

研習活動在登山社資深嚮導溫淑美介紹講師後展開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