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水庫&梅山公園&竹崎親水公園  難度0.1分、可看度2分

蘭潭水庫:古稱紅毛埤,據傳為荷蘭人所開鑿,用於灌溉農業。曾是清軍訓練水師的地方。「蘭潭泛月」也是嘉義的八景之一。周邊風景明媚,並且規劃許多健行步道,清晨或傍晚時分,吸引不少民眾到此運動或散步。

梅山公園:位於嘉義縣梅山鄉市區,佔地六公頃,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所在,日據時期即開始種植梅樹。公園依山勢闢建,冬季梅花盛開時節,登上梅亭、賞梅花、飲梅茶,頗具詩情畫意。慢慢的欣賞走一圈不用二小時。

竹崎親水公園:位於竹崎大橋台3線旁,佔地約十二公頃,公園沿朴子溪而建,河上建有兩座吊橋,千禧吊橋全長125公尺,弘景橋,塔高19公尺,橋長206公尺,是國內跨距最長的兩支柱吊橋,園區設有藝術廣場區、親水活動設施區、多功能草坪區、溪岸步道區、林蔭散步區等,竹類標本園及國軍退役軍事武器展覽場,慢慢的欣賞走一圈也是不用二小時。

詳細行程(101/01/12 & 108/01/22)

14:00 蘭潭水庫:

15:10 梅山公園:

     春節前後來,滿山遍野的白色花海,遊賞於其中清香撲鼻,是南台灣欣賞梅花的勝地之一。

 

   國防武器展覽區:

 

     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為紀念民國40年,為建設草嶺潭因天災而意外殉職的74名國軍所立的紀念碑 。

16:40 竹崎親水公園:

 

     吊橋:

 

   國防武器展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