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業博覽會  

   

2014中台灣農業博覽會自614日起至76日止在彰化縣溪洲鄉的費茲洛公園盛大登場;集台中市、彰化縣與南投縣3縣市的農業特產展示,會場並有熱氣球升空可讓民眾盡賞該公園之美。全區共有近200個攤位供民眾有得看有得吃。

費茲洛公園(當地居民台語發音戲稱為肥豬肉公園),占地123公頃,仿澳洲墨爾本的費茲洛公園為藍圖打造,因而命名之;全區涵蓋公園區(溪州公園)、苗木區(苗木生產專區)以及森林區,是全國最大的平地公園,農博活動期間於森林區至苗木區間,遊客除了步行、自騎自行車外,更可藉由免費接駁的環保電動車,悠遊於森林區的沿途美景。

三個園區除了森林園區保有原本的林區供遊客於樹林內的木棧道享受芬多精外,並無設置觀賞的遊樂區,所以不喜歡運動的遊客到此都是搭接駁車路過直接到跳躍到另一區參觀。

公園區與苗木區在此次的農博會除了設有供吃的農產品攤販區外,更設有多座大型的展覽室及表演台,供遊客吹冷氣降溫欣賞各縣特有的農產文化及節目表演。

没有辦活動的時間到公園可以直接開車抵達停車場,展覽期間,路口有交通管制,車子必須停在台糖停車場,搭接駁車進入園區。

參觀中台灣農博除可同時欣賞三縣市的傾全力展出的農特產品外,想步行的,O型一圈大約七公里,含參觀時間也可以繞個四小時,最重要的,從外圍的接駁車,到入園的門票及各區間的環保接駁車完全免費,機會難得,想檢便宜又有看頭的快抽時間去看。遊客可由台糖接駁車站搭車至公園區或苗木區,走完三區後由另一區搭接駁車回台糖接駁車站,時間充裕的可在三個園區繞一圈回原下車點搭接駁車回台糖接駁車站。

詳細行程(103/06/15)

公園區:

森林區:

 

苗木區:

 

其他行程:

北上:國一高速公路下西螺交流道進西螺接台一省道往北過溪州大橋(西螺大橋)進溪洲鄉台一/221K處右轉即見台糖接駁車停車場。

南下:國一高速公路下員林交流道接台一省道南下,進溪洲鄉台一/221K處左轉即見台糖接駁車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