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步道   難度0.3分、可看度0.8分

    萬里長城步道位於彰化縣員林鄉員林運動公園對面的山稜線上,全程來回約2公里,落差90M,沿途綠蔭果樹圍繞,平緩的坡度棧道,是一條老少咸宜的路線。步道中途連接有200崁、300崁及400崁步道,一崁就是一個階梯,隨個人喜好,找一條崁道上下檢查自己的體能狀態。此行程上至最高點後,順遊目前最熱的微熱山丘,感受狂熱人潮的魅力。

可順遊[藤山步道]

詳細行程(102/01/13)

16:00 萬里長城登山入口,路旁小販及下方的鳳梨酥店都是回程的點心。順著步道緩上,兩旁是50年以上的老荔枝樹和老楊桃樹,樹蔭遮天.走在其中相當涼爽。過一間簡易厠所是一段不算長的緩陡坡步道。

16:11 長青園。有商店販賣冷熱飲及卡拉OK。經兩座涼亭續上。

16:20 經四百崁步道口上到尚欽紀念亭,這兒可以看到高鐵進出山洞和員林市區景觀。

16:25 上接產業道路。

16:30 抵三叉路口,接78線道路,這是萬里長城步道的終點,腳踏車及行人多很多,取右順78線往鳳山寺方向續行。(過有住戶、土雞城和雞圈,味道實在有點不好受。)

16:45 村落三叉路口。左往鳳山寺,取右往微熱山丘。

17:00 139線道路,左側有彰化客運站的站牌,這裡是車庫前站,右側則是人潮小販,取右跟人潮湊熱鬧。

17:05 見微熱山丘的牌子,左進巷子不久即到微熱山丘本店,人很多,要進入的人必須排隊,每人獲很一塊有顆粒的鳳梨酥品嚐,休息處還有免費的熱茶,離開前可現買鳳梨酥,大小盒皆有。小休後順原路回程。

18:00 回到長青園。天已昏暗了,取左側的300崁步道直接急下切,有路灯照明。

18:05 下接員南路,回登山口上車回嘉。

其他行程:

嘉義/國一接76快速公路/在林厝下交流道接山腳路右轉即左轉員南路/員林運動公園停車/左側即可看見步道入口(小車續上可抵藤山步道,再上可抵猴探井的天空之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