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退伍軍人協會107年自強活動       

參加嘉義縣退伍軍人協會舉辦的東北角二日旅遊活動。

金勇DIY蕃茄休閒農場:位於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16235-1(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市區方向,經中山路左轉至關西高中旁右轉二百公尺即可到達)。園內經營項目有番茄家族主題農場,引進來自世界各國三十餘種番茄,不同形狀、不同顏色、不同營養價值之DIY採果及八彩甜椒園、溫室立體準有機草莓園、花卉展售區…等,每年10~6月提供田園採果樂,將農業生產、生態、生活結合,園區內免收門票且提供免費導覽解說,是假日休閒採果DIY的好去處。

中山樓:位於台北市北投區陽明路二段15號,民國54年政府為紀念國父百年誕辰暨復興中華,特規劃興建,以列為台北市紀念性建築物。全樓係以中國宮殿式建築藝術為藍本,在使用上定位為國家開會、接待國賓的場所,故外觀宏偉,內部裝飾如門窗、傢俱、燈具、天花、彩畫等皆極為精緻、講究。

內湖碧山巖: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24(忠勇山腰上),又名碧山寺或開漳聖王廟,是目前台灣地區最大的聖王公祖廟。寺內供奉開漳聖王陳元光,其於唐末開拓福建、漳州,安撫教育蠻民,將中原文化移植漳州,因此被視為守護神。自清朝以降,碧山巖就是內湖居民信仰的中心。巖後的忠勇山約300多階可達。

白石湖吊橋: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碧山里(碧山巖旁),由於該地區北側高482公尺的白石湖山,為五指山系南稜端的最高峰,白石湖山盛產潔白砂岩,清朝所建的台北古城牆則取材此地,而當地又屬特殊圈谷地形,故先民稱此地形為湖,所盛產的白色砂岩為白石,故名「白石湖」,白石湖吊橋為北市首座大跨距吊橋,橋長全長116公尺,位於碧山巖牌樓下方停車場旁,連接忠勇山與大崙頭山。

東北角:位於台灣東北角海岸台2線,依海岸而行,沿路觀賞下列景點:陰陽海、鼻頭港、南雅奇石。

詳細行程(107/12/14~15)

D1 朴子/金勇休閒農場/中山樓/內湖碧山巖/夜宿羅東

07:00 朴子民眾服務社早餐後出發。

10:10 金勇DIY蕃茄休閒農場,參觀一小時後離開。

12:00 土城古都活海鮮店午餐。

13:30 中山樓。導覽解說員在會議廳說了一個小秘密,以前國民大會負責選總統、副總統都在中山樓辦理,而中山樓會議廳的設計就是台上的人可以看到台下每一個人的動作,包含台下兩人的竊竊私語都能聽得到,也難怪選舉時,每次都是百分之百的舉手,也没有人敢在底下亂講話,參觀1.5小時後離開。

 

16:10 內湖碧山巖。

16:30 白石湖吊橋。

18:30 羅東龍園會館晚餐後至羅東安禾時尚旅館夜宿(羅東火車站旁)

D2 羅東火車站/福隆火車站/東北角海岸線/朴子

09:06 羅東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往福隆車站,車上可賞海岸線與龜山島景觀。

10:15 抵福隆火車站,參觀火車站旁的裝置藝術。

10:40 東北角遊客中心(福隆區興隆街38/福隆海水浴塲旁)參觀漂流木雕刻藝術後搭遊覽車走台2線開始東北角海岸線旅遊。

11:20 鼻頭港。位於新北市瑞芳區(2/82K),是東北角風景線一個提供休憩、飲食的據點,內有餐飲區、停車場、涼亭、公廁等設施。

11:30 南雅奇石。位於新北市瑞芳區南雅漁港旁(2/81-81.8公里處),奇石為風化成的帶狀紋理岩石,造型十分優美且色澤動人,是新人拍婚照的取景處。

11:40 陰陽海。位於新北市瑞芳區(2/78.2K)的水湳洞停車場旁,可上望十三層遺址、黃金瀑布,下觀陰陽海。

12:30 新北市汐止區Lamigo五星宴會廣場午餐。走國一南下。

16:00 苗栗縣銅鑼鄉「台灣客家文化館」參觀。

19:00 雲林縣斗南鎮精緻餐廳晚餐。

20:30 回朴子民眾服務社解散回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