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檳城五日遊

 

檳城原稱檳榔嶼,位於馬來西亞北部,以檳榔樹多而得名。檳榔嶼原來只是一個荒島,只有海盜寄居于此,到18世紀末被英國東印度公司的法蘭斯船長發現,並向吉打國蘇丹租借,使這裡一步步發展成左右,其中85%為華人,其餘是印度人和馬來土著,閩南話在這裡很通行。首府檳城,又稱"喬治亞市""喬治城",位於檳榔嶼的東北端,是馬來西亞最大的國際自由商港和全國第二大城市。檳城植被蒼翠,風景美麗,賓館酒店建築各具特色,風味小吃豐富多樣。這裡的商品多為免稅品,價格比較低廉。

詳細行程(95/12/01-06)

第一天:高雄/馬來西亞/檳城

    晚上抵檳城女子中學旁的大排檔(夜市)用餐,第一次看到紅毛丹,原來是長在樹上的.

第二天:泰佛寺/緬佛寺/古砲城

  泰臥佛寺:內供臥佛祖,法像莊嚴肅穆,各得道高僧仙骨置放於旁及後方。

  緬佛寺:建於1800年的緬佛寺就座落在臥佛寺的正對面。寺内有30張圖排成一列,描述着人間生、老、病、死的情况。

  古砲城:位於海邊,供人懷舊吧!

 

第三天:自由活動遊檳榔山/蛇廟/極樂寺

  檳榔山:又稱升旗山,是檳城地勢最高處,海拔830米左右。山下有登山纜車,登上山頂,不僅可以俯瞰檳城全景,還可觀看到來往於麻六甲海峽之間的各式船隻。山頂上設有觀光、休閒設施,是檳城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檳城山鐵路是一個登山火車,需要在中站換車,上山僅需10分鐘。

  蛇廟蛇廟又叫青龍廟,位於檳城東南14公里的日落洞路,距機場約1.6公里。蛇廟原來祭祀的是清水祖師,稱為興福堂,由於有許多青蛇盤踞,稱之為蛇廟,廟裡的廊柱、燭臺、香爐、神像上到處可見蛇影,但這裡的蛇不傷人,白天被繚繞的香煙熏得昏昏睡,晚上則四處爬行吞食信徒奉的雞蛋。

  極樂寺:依山而建,分為三層,被譽為東南亞最雄偉的佛廟之一。寺裡有康有為手書"勿忘故國""大清光緒丁未三十三年賜檳榔城山極樂禪寺規寺"匾額。萬佛寶塔是寺內最宏偉的建築物,塔高30米,分為七級,融合了泰、中、緬三國建築特色,每層都供奉佛像。

第四天:吉隆坡/太子市(清真寺/藍宮)/皇宮/獨立廣場/法院

   太子市是新興的城市,清真寺及藍宮造型雄偉。

   皇宮是國王居住的地方,門口衛兵同意與旅客拍照。

  獨立廣場:

  地方法院附近的建築:

第五天:飛高雄遇颱風夜宿過境旅館

今天要回高雄,巧遇高雄颱風過境,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安排所有團員免費住宿過境旅館,當晚還有五星級的餐宴壓驚(比起華航以天災公司免負責任的做法是好太多了)。

第六天:飛高雄遇颱風夜宿吉隆坡藍道飯店/莎阿南皇家陵墓/清真寺

第六天飛了二個小時抵馬來西亞的亞庇機場,因高雄颱風未離境,在機場領個快餐又飛回吉隆坡,今晚航空公司安排於市內的藍道飯店住宿,其後方是莎阿南皇家陵墓,建有清真寺、公園等設施…。

 

 

第七天:回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