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馬來西亞5日遊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和義竹鄉公所的同事),連照相機都忘了帶,所以相片資料很少,再加上時日久遠,行程資料已有部份遺漏。

新加坡:新加坡是東南亞的一個島國,也是一個城市國家。該國位於馬來半島南端,毗鄰馬來西亞六甲海峡南口,其南面有新加坡海峡與印尼相隔,北面有柔佛海峡與馬來西亞為鄰。新加坡是一個多種族集合的國家,但大都是華人,但僅中老年人還會華語,年輕人交談以英文為主要語言。以觀光筫易為主要收入來源,所以在馬路上有一半是觀光客。

馬來西亞:稱大馬,東南亞國家之一。馬來西亞是一個由十三州和三個聯邦直轄區組成的聯邦體制國家,面積有329845平方公里,首都吉隆坡。大陸閔南地區移民至此的不少,所以在夜市用閔南語也可以通。

詳細行程:(84/03/03-7)

第一天:高雄/新加坡(魚尾獅公園/花芭山)/印尼巴淡島 吃海鮮

  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位新加坡河(Singapore River)河口的小公園裡,有一座高約八公尺的白色魚尾獅雕刻塑像,是雕塑家南連松的作品,公園就叫作魚尾獅公園。

  花芭山:海拔115M,是新加坡最高 點,它靠近繁華市區,面向新加坡海港。可俯覽市內林立的建築群。

 

  巴淡島:是印尼一萬多個島之中 的一座,也是最靠近新加坡的一個島嶼島上85%都是馬來人,而其它呢,就是中國人,這裡是星馬印三國的自由貿易區。島上林木林立,海產特多,除了印馬文物展外,也建有中國式的寺廟。

第二天:印尼巴淡島/新加坡(飛禽公園/植物園/聖淘沙)

  裕廊飛禽公園(Jurong Birdpark):園區內珍貴飛禽超過六百種,總數量有八千多隻,其中以東南亞的鳥類最齊全。這座公園雖是人工打造,但環境很適合鳥類生存,並模擬森林設有瀑布、熱帶雨林和湖泊,完全以大自然的姿態孕育著這些可愛的鳥兒。其中最精采、也讓身處亞熱帶的我們最覺特別的就是企鵝館,環境佈置完全仿照北極,有兩百多隻企鵝。

 植物園:是新加坡這個熱帶島嶼繁茂的縮影。占地52公頃的植物園與市中心相鄰,結合了原始樹林和專業花圃,並種植了雞蛋花、玫瑰、蕨類植物、沙漠植物等。新加坡全年無颱風破壞,所以這裡的樹木長得相當好,有的粗大巨木也不過十來年就可長成。

 

  聖淘沙:搭纜車先覽港口各式各樣的遊輪,再到集合了各種遊樂 器材的聖淘沙,夜間還有音樂噴泉觀賞,這是每一位遊客必到的景點。

第三天:新加坡/馬來西亞(聖保羅教堂/葡萄牙城堡/麻六甲海峽)

  步行經新加坡與馬來西亞相接的新山關口辦理出入關手續後,驅車前往馬來西亞的麻六甲。參觀葡萄牙城堡、眺望麻六甲海峽。
   市區鮮紅色聖保羅教堂是吸引遊客到此一遊的地方。

 

  麻六甲海峽:麻六甲運河完成後,太平洋與印度洋之間的航程至少可縮短1200公里,但這裡也是知名的海盜區。

第四天:馬來西亞(麻六甲海峽/吉隆坡/行政大樓/蘇丹皇宮/獨立廣場/英雄紀念碑)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首都。有很漂亮的行政中心。

 

 

 蘇丹皇宮:不能入內,僅能在門口和衛兵照相。

 獨立廣場1957年8月31日,英國國旗在這裡最後一次降下,是具有歷史性意義的地方。

 英雄紀念碑:在獨立廣場旁,表彰馬來西亞軍人的英勇。在這裡可看到吉隆坡最有名的雙子星大廈。

第五天:馬來西亞(吉隆坡/烏鬼洞)/高雄

 烏鬼洞:爬數百階梯上一個大山洞,洞內涼風吹襲, 唯一的一張相片更讓人寒意襲身,洞外甚多的販賣特產的商店有很大的議價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