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九寨溝12日遊

 

張家界:有黃山縮影的美譽,位於中國湖南省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屬武陵山脈腹地。是中國第一個國家森林公園,由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索溪峪風景區、天子山風景區三大景區構成的武陵源自然風景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九寨溝:是中國「最美的水域」,享有「九歸來不看水」的美譽,位於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縣中南部,因九寨溝內有9個藏族村寨而得名。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亦被列入世界人類自然遺產名錄。九寨溝以三溝一百一十八海為代表,其生態環境,一塵不染的清新空氣和雪山、森林、湖泊組合成神妙、奇幻、幽美的自然風光,顯現“自然的美,美的自然”。其高峰、彩林、翠海、疊瀑和藏族風情同被稱為“五絕”。遊九寨溝最少要分四季共四次。春時嫩芽點綠,瀑流輕快;夏來綠蔭圍湖,鶯飛燕舞;秋至紅葉鋪山,彩林滿目;冬來雪裹山巒,冰瀑如玉。

詳細行程:(93/10/22-11/02)

第一天:高雄//澳門/珠海景山公園/廣州白雲機場/張家界

景山公園:位於珠海香爐灣畔,因其山石嶙峋古怪,酷似各種動物而得名.

 

第二天:黃石寨/金鞭溪

 黃石寨:位於張家界市的武陵源。相傳漢朝張良,看破紅塵,辭官不做,隱居江湖。在雲遊這裡時,被官兵圍困。後來得師父黃石公的幫助脫險。

 金鞭溪:武陵源风景相當美的地界,從張家界森林公國門入口後進入,往前步行300米左右就是金鞭溪的入口,全溪长5.7公里均需步行,腳程差的可坐“滑桿”,沿路各式各樣的巨石,都設有解說牌.

第三天:袁家界百龍天梯/賀龍公園/天子山/十里畫廊

 百龍天梯:326M,原為2-4小時的袁家界景區,現不用二分鐘即可到達,具有多個世界記錄:“全世界最高的全暴露戶外電梯”、“世界載重量最大電梯”、“速度最快的客運電梯”、“世界最高的雙層觀光電梯”... 等等.

 賀龍公園:為紀念中共賀龍元帥轉戰天子山而建

 天子山:海拔1262米,因當地土家族领袖向大坤被義軍尊稱為向王天子而得名。

 十里畫廊:由連綿起伏的山 巒及峽谷所組成峽谷兩旁的巒峰錯落有緻,位於索溪峪自然保護區西北部,為一狹長峽谷,谷深長約6公里,搭小火車一下下就欣賞完。

第四天:寶峰湖/黃龍洞/普光禪寺/土家風情園/飛往四川成都

 寶峰湖:位于索溪镇正南2公里,長2.5公里、水深72米的水庫,原是為了蓄水灌田用,無意中造就了一處绝世美景。西遊記的水簾洞就是在此取景的。

 黃龍洞:位在一座山的山腰間,洞長12公里,是著名的溶洞景点。 出洞後在拍西遊記電影內的水廉洞下看歌舞後合影。

 普光禪寺:坐落於張家界市区,為一處古建築群景觀,是佛教與道教的聯合建築體,融合了元、明、清三個朝代的建築風格。

 土家風情園:土家族的建築風格,有特色,內有表演及傳統建築。

第五天:成都/武侯祠/雄貓基地/三星堆/綿陽富樂山

 武侯祠:為了紀念三國時代的諸葛亮而建.

 貓基地:除了為數眾多的 熊貓可觀賞外,小如老鼠的初生熊貓到成年熊貓的成長過程,在這裡可細細的觀賞研究.

 三星堆:由于其古域内三個起伏相連的三個黄土堆而得名,內展古蜀文明及青銅時代遺址文物.

 第六天:李白故居/平武/九寨溝

 李白故居:位於江油市,有李白的石碑林詩及其居住的地方,唯2008年四川大地震均已倒塌。

第七天:包車遊九寨溝(Y型路線)/夜遊松州古城

 九寨溝:最美的水,擁有Y型旅遊路線,可搭乘園內提供的環保車或自行包車, 上午搭車走右Y線中餐統一在景區內的餐廳享用自助餐。

 

    中午在景區內唯一的餐廳享用自助餐(已含票價內)

    下午走Y左線參觀境海、藏居。

 松州古城:松州城是歷代兵家必争的邊陲軍事重鎮,是漢民族與少数民族的商貿集散地,也是中國現存城檣中首屈一指的古城遺址址。

第八天:黃龍/疊溪海子/茂縣

 黃龍:區內的鈣華彩池群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總部認定為規模最大的鈣華彩池群。旅客喜說成觀賞大臉盆與小臉盆。

 疊溪海子:地震所形成的一個堰塞湖.

第九天:纜車+遊船上青城山/都江堰

 青城山:道教的發源勝地之一,山上林木蔥郁,四季常青,群峰環繞,狀如城廓,故有「青城」的美稱。

 都江堰:由戰國時代秦國蜀邵太守李冰父子所建的大型水利工程,是全世界至今為止,年代最久、惟一留存、以無壩引水為特徵的宏大水利工程。此地另有二王廟、伏龍觀、安瀾索橋等名勝古跡。

第十天:黃龍古鎮/成都杜甫草堂

 黃龍古鎮:明清時代的建築比比皆是,仍然保存完好。青石板舖設的街面,木柱青瓦的樓閣房舍,鏤刻精美的欄杆窗枱,令人無限暇思。

 杜甫草堂:杜甫是我國歷史上最著名的詩人之一,被人們稱為「詩聖」。杜甫草堂是杜甫的故居,位於成都浣花溪公園旁。

第十一天:成都翠江公園/飛回廣洲/中山縣

 翠江公園:位於成都市區,內有薛濤井、粗大的百菓樹及翠綠的竹林.

 中山縣: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但僅路過入夜住宿招商局會所而已.

第十二天:珠海漁女像/橫琴關出關/澳門/回高雄

 漁女像:珠海市風景秀麗的香爐灣畔,矗立着一尊巨型石雕--珠海渔女,她领戴項珠,身披魚網,褲腳輕挽,雙手高高擎舉一顆晶瑩
          璀璨的珍珠,帶着喜悦的笑容,她是珠海人民的驕傲和象徵,是家喻戶曉的美麗形象,就像珠海這座城市,沒有工業城市的
          煩噪,沒有繁華都市的喧囂,有的僅僅是靜靜的守候和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