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7日行

澳洲7日遊是藉旅遊紐西蘭過境澳洲之利,入境於機場附近的知名景點 記錄。

澳洲(Australia)是全球面積第六大的國家,位於大洋洲。總面積769.2萬平方公里,和美國本土相似。澳洲全境平均海拔300米,科修斯科山海拔2230米,是全澳最高峰。東北部沿海的大堡礁是全球最大的珊瑚礁。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國土覆蓋整個大陸的國家。首都位於坎培拉 。

黃金海岸(Gold Coast)是澳洲最負盛名的渡假勝地之一,也是衝浪者的天堂。由十多個命名沙灘相連成長達70公里白色沙質海灘,是個充滿陽光的城市。

坦莫寧山國家公園(Mount Tamborine)是黃金海岸的後花園,廣達28平方公里的公園區,不用爬山,車子就可以直接開上公園的高點,這裡有青蔥翠綠的雨林和鄉野間的悠閒景致,是昆士蘭州第一個國家公園,公園內遺留了15千萬年前的稀有植物,和罕見的鳥類與蝴蝶生態,多條森林步道也總是吸引了許多愛好大自然的健行者拜訪。此外,這裡還有許多精巧的B&B、鄉間民宿、葡萄酒園和富有藝術氣息的工藝品工坊。

天然橋:位於黃金海岸春溪國家公園內,是觀賞藍色螢火虫的地方,免費又可拍照(不得閃光)

雪梨:是澳洲 最大的城市,以國際聞名的歌劇院為其地標。是世界遺產也是當今全世界最著名的歌劇院之一!站在港灣大橋可觀賞全世界最浪漫的港灣、雪梨塔與歌劇院。

時差:台灣與馬來西亞無時差。澳洲時間=台灣時間-3小時

幣值:1澳元=23台幣。

詳細行程(107/02/27~03/29七日遊)

D1 高雄/馬來西亞/澳洲

08:20 自新營搭火車南下高雄小港機場。

10:30 抵小港機場,搭乘13:35亞航AK171航班(選位+行李=8478元台幣/一人)飛往吉隆坡。

18:00 飛行4.5小時抵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機場,走到空間相當大的第二航廈(設有影視廰及機場應有之設施、店舖),再轉23:35時的亞航D7206航班飛往澳洲黃金海岸機場。(以下為澳洲時間)

D2 澳洲黃金海岸/庫蘭賓野生動物保護區/黃金海岸/民宿

10:15 飛行8小時抵澳洲黃金海岸機場,通關相當嚴格,身上有攜帶食物皆必須申報,而肉製品及新鮮蔬果更是禁止攜帶。費了相當長的時間 才出關。出關後搭u-ber先到要連住二夜的民宿置放行李(也可搭機場旁的Gold Coast Airpost 777班車約35分鐘到Gold Coast Oceanway下車,走950公尺(12)到民宿。)。

14:00 10澳元購買一日公車票,搭車38分鐘到Currumbin Wildlife Sanctuary (庫蘭賓野生動物保護區),門票50澳元,園區內可以抱無尾熊照相(另費25澳元)、餵食彩虹鸚鵡與袋鼠、欣賞原住民歌舞及學學泰山的森林體能體驗營,走路累了也可搭小火車。
無尾熊只食用尤加利樹葉,成年的牠們每日會吃掉半公斤至一公斤的樹葉,而且每天有長達20個小時的睡眠,看著牠們幾乎都是 一面吃
一面睡覺 ,與遊客毫無互動,也就沒那麼新奇了!

 

肚子帶著小孩的母袋鼠

最受歡迎的無尾熊區(抱抱要另給錢/照相等牠張開眼睛要等一下下)

17:00 逛黃金海岸公園,除了海灘沖浪、游泳外,另設有步道可騎乘腳踏車及健行,海岸沙灘沙細潔白,完全沒有垃圾等污染物,踏在上面還會發出細微的聲音。

20:00 晚上到paradise centre(天堂中心)逛街及購買第二天的食物後回民宿夜宿(66 christine Avenue Burleigh Heads 4220)/房東:Belinda/電話+61412899981/2731台幣/二人二夜/距機場40分車程)

D3 坦莫寧山(Tamborine Mountain)/春溪國家公園/回民宿

07:00 車回黃金海岸機場租車(115澳元//gbs、全險)

08:00 上高速公路(Pacific Highway)30公鐘後下#71號出口走Gilstond rd,穿過一片青蔥翠綠的森林就抵達 Tamborine風景區(最高點處有轉播電塔)

09:00 這裡的步道相當多,最有名的是擁有30米高木棧道的Tamborine Rainforest Skywalk高空步道;我不想燒錢,選了一條免費又有瀑布有流水的科帝士瀑布步道(Curtis Falls Track)走,車停在停車場,步道入口有圖形導覽牌及洗手間。

09:05 進入就是綠意盎然的步道,筆直高大的板根樹、大蝙蝠及蟬鳴聲,雨林內充滿了芬多精與負離子。隨步道緩下,步道適當地點有流水號數哩程椿。

09:15 三叉路口,<左往科帝士瀑布105M & 右往LOWER CREEK CIRCUIT 2.4K>哩程指示牌,先取左看瀑布。

09:20 科帝士瀑布,落差不高,但流水潺潺,設有觀景台及休息木椅,欣賞瀑布流水,享用午餐休息30分鐘後回三叉路口續緩下走環繞的步道。

11:00 步道環繞終點,O型回程要踏石過溪,水中有螞蝗,算了,還是原路回程。雨林內聚集很多超大的蝙蝠,叫聲更大,蔚為奇觀。

11:45 走到步道入口,<1>號哩程椿,有二間販賣熱飲的商店,路右往高空步道不取,取左<Hilda Curtis Rainforest Walk>短短的雨林木棧道回停車場。

12:00 開車出發走春溪國家公園,回高速公路下79號出口。

14:50  97號道路,距春溪國家公園還有21K處,左下方開始有水漾森林景色。

15:20 車道轉為單行道,觀景處可回望黃金海岸市區。

16:10 抵春溪國家公園春之泉峽谷的停車場,<Purling Brook Falls Lookout>車行方向指標,這裡有大峽谷瀑布可觀,稍行即可由景觀台看到呈90度的峭壁岩石及瀑布,有步道可通到瀑布頂點,<300M & 4K & 6K>指示牌說明有三種行程,我選了300M到觀景台的行程,也是雨林步道,緩平沒什難度。

16:20 瀑步頂點觀景台,有座長橋,若不小心掉到橋下是會流到瀑布上方再沖到瀑布下的。拍照後開車續走雙瀑。

16:35 雙瀑觀景點<Canyon Lookout>,有雨林步道可緩上到步頂點,照相後原路回程,開車往天然橋。紐澳的交通規則和台灣不一樣,這裡有人的地方要開慢些,山區道路限速是80-100K,路上開慢點,後面的車子 馬上就叭叭叭。

18:00 抵天然橋停車場,順步道走10分鐘才能到天然橋。洞穴內是澳洲唯一可以看到藍光螢火蟲的地方,這種小小的蠕蟲生活在幽暗的洞穴中,用自身的藍光照亮黑暗 吸引其它小虫以便食用,來到這裡就像置身於浩瀚的銀河系之中!可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灯,當然,比紐西蘭第阿惱湖的藍光螢火虫少太多了,免費的,想當然耳。

20:00 回昨夜的民宿夜宿。

D4 移動日/黃金海岸機場/紐西蘭北島澳克蘭機場(Auckland)

07:00 從民宿開車到黃金海岸機場還車,昨天開了一天的車子300K,加油38.72澳元。

08:30 黃金海岸機場,見到大型野鳥搶食遊客食物,在機場吃東西真的要看好才是。搭11:50亞航206航班前往紐西蘭北島的澳克蘭機場(6250台幣/)

D4~D26 請自行瀏覽[紐西蘭南北島步道24日遊行程]

D28 皇后鎮/搭機到澳洲雪梨

12:15 紐西蘭皇后鎮機場搭JETSTAR航空JQ224航班往澳洲雪梨機場。(以下為澳洲時間)

抵澳洲雪梨機場上空拍攝

13:35 飛行3.5小時抵澳洲雪梨機場,出關後於機場右側地鐡站搭地鐡18.5澳元往ST james Station站(地鐡為雙層設計,很新,比巴士貴。)。

14:05 ST james Station站,出站即是海德公園(Hyde Park),公園有1932年完工的阿徹博爾德噴泉(Archibald Fountain),池中央有希臘神話要角太陽神阿波羅的雕像,及拉著弓箭準備戰爭的美麗月神黛安娜,象徵著戰爭與和平。草地上可看到不怕人的野鳥(像黑面琵鷺)

海德公園內的戰爭紀念館:紀念一次世界大戰而亡的男女人員。

 

海德公園內的四顆子彈模型:紀念當地原住民在一次衝突事件中死亡的人。

 

15:00 聖瑪麗大教堂:位於海德公園旁,建於1865年,為哥德式建築,是澳洲第二大天主教堂,教堂是由沙岩所建成,色調溫暖柔和,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 ,所以有新人會來此拍照 。

15:30 走路到連住二晚的背包客棧(二人房/55澳元一夜),位於Kings cross(國王火車站)附近,這裡有很多間背包客棧,也有超市,人潮算多的。

18:00 晚飯後走30分鐘經雪梨港到麥覺理夫人景觀椅(Mrs. Macquaries Chair)處欣賞雪梨歌劇院及市區的夜景。

20:00 回背包客棧夜宿。

D29 雪梨市區景點/回背包客棧夜宿

08:30 從背包客棧出發,走昨夜走過的路,經軍港、雪梨港到達麥覺理夫人景觀椅欣賞白天的歌劇院景。市區高度達305公尺的雪梨塔是每年慶祝新年時,官方公開施放煙火的地點之一。可360度欣賞雪梨景觀,俯瞰大雪梨市的整個範圍。

軍港停放的軍艦

港邊綠色步道走到麥覺理夫人景觀椅

麥覺理夫人景觀椅

麥覺理夫人景觀椅遠觀歌劇院及市區大樓景觀

09:30 順著海岸線走到植物園區。

10:00 Conservatorium(藝術高中),外圍有一大群不怕人類似鸚鵡的大鳥。

10:20 總督府,今天沒開放不能入內參觀,屋外照相後離開。

10:40 雪梨歌劇院,人潮相當多;這座建築史上的藝術品猶如海上的珍珠般綻放著白色皎潔的光芒,每年將近三千場的表演在這國際知名的表演場地舉行著,是遊客必來朝聖的殿堂;幾何構造使得雪梨歌劇院的外型讓遊客駐足觀賞猛拍照留戀。

12:00 岩石區(The Rocks):位於歌 劇院旁,是雪梨最古老的城區,也是澳洲最古老的城鎮。其歷史可以追朔到1788年英國船長率領船隊,運載首批歐裔囚徒和軍隊登錄澳洲大陸,開創澳洲的殖民歷史。到20世紀30年代初,商業中心的遷移使得岩石區一度衰落,成為貧民區;直到1970年代,政府對此地展開重建,保留完好的19世紀或更早的古老建築。岩石區留有許多砂岩建成的古老建築物、高級餐廳、新式旅館及各類精品商店琳瑯滿目,其繁華的熱鬧街市,是雪梨市民平常的休憩地點。在此午餐休息30分鐘續行。

停在雪梨港準備出國遠行的大遊輪

13:20 雪梨港灣大橋(Sydney Harbour Bridge):俗稱(coathanger)大衣架,不論您走在雪梨港灣的那個角落幾乎都可以看見它,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鋼鐵拱橋,橋拱長503公尺,橋面長1149公尺,連接至北雪梨重要的交通樞紐。走在橋上可以看到更美更壯觀的雪梨歌劇院及雪梨港景觀。

橋上可以看到更美更壯觀的雪梨歌劇院及雪梨港景觀。

14:00 過橋抵北雪梨,這裡有很多漂亮的住家,沒有對岸雪梨港的喧鬧,於Milsons point 車站搭電車4澳元往中央車站。

14:30 電車15分鐘抵中央車站,站外有座很大的時鐘。 往臨近的中國城走。

14:50 中國城採購觀光(位於海德公園到中央車站的中間),很高興的看到國民黨澳洲總支部上的國旗 正隨風飃揚,在這裡也可以吃到道地的台灣味。

15:30 中國花園門票6澳元,場地不大,建有多座中國式的花園閣樓,外國人比較喜歡看吧!

16:30 抵海德公園旁的市政廳,一旁還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教堂。

17:10 經不知名的紀念柱進海德公園再經澳洲博物館回背包客棧夜宿。

D30 奧林匹克運動場/回民宿/搭機回台

原本今天行程是要去藍山國家公園,但看到奧林匹克運動公園有辦理一年一度的復活節活動,臨時更改行程去參與澳洲的民俗活動。

09:00 自背包客棧旁的Kings cross(國王火車站)搭電車5.2澳元到中央車站轉車到奧林匹克運動公園火車站。

09:45 奧林匹克火車站下車,乘客大多是老人與年輕的學生,42.5澳元購買門票進場。這座建於2000年的 運動公園,仍可感受世紀奧運會場地的宏偉規模。復活節活動有兒童遊樂場、羊秀場、牛秀場、豬秀場、餵羊區、馬背秀、機車秀、車秀、狗趕牛秀、紀念品專賣區……等區。

兒童遊樂區

動物展示體驗區(乳牛、羊、豬、羊駝)

乳牛

羊駝

豬媽媽

餵綿羊區

小朋友製作動物食品體驗區

體育館內的馬背秀

體育館內的狗趕牛秀

體育館內的汽車分列式秀

體育館內的機車跳躍翻滾秀

15:20 回背包客棧背上行李花35澳元搭UBER到雪梨機場。

16:00 抵機場晚餐後搭亞航21:40D7221航班回台(13926.5/含行李、大座位、餐點)(以下為台灣時間)

D31 吉隆坡轉機/高雄

03:15 飛行八小時扺吉隆坡機場,於08:35續搭亞航AK170航班回台。

13:00 回高雄小港機場,搭高捷到高雄火車站轉搭火車回嘉,結束一個月的海外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