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洛杉磯美食17日行

阿拉斯加 (State of Alaska):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第49個加入美利堅合眾國的一個州,也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世界最大的飛地地區。1853年歐洲爆發了克里米亞戰爭,俄國害怕阿拉斯加殖民地被英國奪走,才將阿拉斯加賣給美國;最後在1867年3月30日,美俄雙方同意以7,200,000美元成交。阿拉斯加靠近極地,每年夏季永晝期間為24小時都是白天。

洛杉磯(Los Angeles):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的都市,簡稱洛城,為加州第一大城,同時也是美國人口第二大都市,僅次於紐約市。洛城現已發展成為全世界的文化、科學、技術、體育、國際貿易和高等教育中心之一,還擁有世界知名的各種專業與文化領域的機構。整個大洛杉磯地區在電影、電視、音樂等文化娛樂產業的蓬勃發展,構成了洛杉磯的國際聲譽和全球地位的基礎。

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標高495M,是洛杉磯市區最高的山,位於曼哈頓區,山頂有座天文台,是旅遊景點,從山頂可以360度環視洛杉磯市區街景,環山而上的土石路就是步行者的步道,住市區內想運動的人大多以此為場所,步行全程約3-4小時,單峰難度1.5分,可看度2分。

Temescal Gateway park位於莫尼卡海邊,公園內有141英畝的橡木和梧桐峽谷,是聖莫尼卡山受歡迎的公園之一,緩行的環山登山步道,上下落差約300m,高點稜線上可看到太平洋景觀,公園內設有很多小木屋供住宿,O型山谷線一圈約2-3小時,單峰難度1.2分,可看度0.8分。

聖安東尼奧山(Mt San Antonio)標高3356M,舊名為Mt BALDY,是洛杉磯近郊最高的山,O型一圈,約15公里,上下落差約1350M,山頂分別為二條登山步道所連結,一般人會選擇搭挑空纜椅上山,走Devill’s Backbone Trail3.2英哩即可登頂,來回約4小時,是最輕鬆的路,可惜僅能看到 此山一半的岩石景觀,若再從山頂取Baldy Bowl Ski Hut Trail下山走3.5K英哩的緩急下路線,則有造型奇特的奇樹景觀可看,二邊山景完全不同,本行程採O型,單峰難度4.8分,可 看度6分。

<15M>=15英哩=24公里

$=美金


團員:Eric Lee、李昆林、蘇美菊、黃瑞成、滿滿、賴海山、董育新、趙明慧、陳素貞、Joyce、黃柏盛與版主共12


詳細行程(106/07/14~30)

D1 桃園機場/韓國轉機/西雅圖轉機/安克拉機場/安克拉市夜宿

05:25 新營搭遊覽車北上桃園機場。

10:00 桃園機場第二航站集合搭乘韓亞航空OZ712班機於13:55飛往韓國仁川機場(2小時35/1672K/以下為韓國時間/=台灣時間+1小時)

17:10 韓國仁川機場轉搭韓亞航空OZ272班機於18:40飛往美國西雅圖塔可瑪國際機場。(以下為美國西雅圖時間/=台灣時間-11小時)

13:10 飛行10小時30分抵美國西雅圖塔可瑪國際機場SOUTH - DOMESTIC。入關審查相當嚴格,花費了二小時。

17:50 轉搭阿拉斯加航空AS-89班機飛往阿拉斯加AnchorageANC)安克拉治機場。(以下為美國安克拉時間/=台灣時間-12小時)

20:30 飛三小時41分抵阿拉斯加安克拉治機場(總共飛行10056K),出關後Eric在行李房接機 。

21:00 搭計程車14K前往連住二晚的Ancorage Grand hotel(安克拉火車站上方/距遊客中心步行5分鐘/505 West 2nd Avenue Anchorage 99501; 19079298888/標間含廚房$201/Free Wifi/parking(public parking)/ continental breakfast。入住後就近在市區閒逛及晚餐

D2 阿拉斯加火車站/民族文化村/自行車遊海岸車道

08:00 賞遊旅館下方的阿拉斯加火車站。

09:00 走路五分鐘到 anchorage的遊客中心(4th ave/F street/市政府旁)搭乘免費巴士到阿拉斯加原住民文化村(車行約20分鐘)。 在郊區就看得到大型動物於馬路邊走,啟開了阿拉斯加的動物之旅。

09:40 進入文化村,賞遊當地的原住民傳統建築、愛斯基摩人文化相關資訊(門票$24.95)。

11:00 欣賞阿拉斯加原住民的舞蹈表演(他們的每一動作就代表一個語言意義,如太陽、星......),之後搭免費巴士回市區。

12:30 回市區享用泰式料理後續市區參觀及到旅館旁的假日市場閒逛,再回旅館午休(三位駕駛搭車到機場旁的租車店取車回飯店停車場停放)。

15:00 501 L Street 租腳踏車,遨遊Tony Knowels 海岸步道,沿路觀賞Knik 海灣, Cook 海灣, Anchorage 附近六座大山的景色, Sleeping Lady,參觀Resolution Park Captain Cook Monument虎克船長紀念碑(Cook 船長是第一個到阿拉斯加的白人),也順便看看當年阿拉斯加大地震的遺跡,還看到一隻大型駝鹿。

19:00 晚餐阿拉斯加螃蟹大餐。阿拉斯加螃蟹類似日本的帝王蟹,體型大很多,一隻蟹角就可吃到飽,$43元。

20:00 餐後在餐館下方的河流看當地人釣鮭魚,再回D1旅館夜宿。


D3 Potter Marsh沼澤區/ Postage /Kenai Fjords自然國家公園賞冰川

07:40 開車沿著漂亮的九號公路走,20分鐘後到公路旁的Safeway/Carrs 超市(M15)採購兩天的午餐,最便宜的是香蕉,一支不到台幣5元。半小時後續行九號公路。

09:15 Potter Marsh沼澤M17),擁有300M的枕木步道,可觀賞沼澤地形,當地的魚,小鳥跟山景,是照相的好地方。

11:00 Postage 湖賞冰河。湖中仍有未溶化的冰塊,由公園導覽員帶領瞭解冰原生態變化情形,參觀遊客中心並在冰川湖邊午餐後才離開。

14:00 Kenai Fjords 國家冰川公園,先停車在公園前的停車場賞冰川全景。

14:15 抵遊客中心參觀鹿角、熊皮展示。

14:30 步行欣賞哈定冰川三小時(難度0.5分)。 一路上都會標示最近一百年來冰川的位置,光是2000年到現在才7年時光就已退化了近百公尺,想想地球氧化,造成南、北極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陸地減少.....等等事件,也難怪強權國家每年要發很多的錢致力於二氧化碳惡化的防治。

2000以前,這裡還是冰川的位置,現在都已融化光了。

繼續向冰川走去

冰川下隆隆作响的水流聲,證明冰川融化的速度是很快的

18:00 晚餐為中國料理,老板是韓國人,我叫了不道地的中國炒飯。

20:00 開車到要連住二晚的Harbor 360 Hotel Seward - Mountain Side,民宿位於熊湖旁,可划獨木舟,看美國禿鷹及鹿角,還有屋主自製可口的冰棒雪糕免費供應。


 

D4 哈定冰原健行(難度1分)/搭船賞鯨/熊湖/熊湖之旅

07:00 開車到昨天的Kenai Fjords 國家冰川公園,取哈定冰川右側的步道緩上。

08:30 上到哩程牌處,視野開濶,欣賞滿山坡的小花及昨日看到的冰川。

09:05 最高點的殘雪處,大家在此玩雪,拿出國旗合照半小時後原路下山。

11:00 回到公園遊客中心,開車到基奈峽灣(Kenai Fjords)遊輪碼頭繼續下午的行程。

12:00遊輪出海巡航基奈內峽灣保護水域的野生動物和堅固的海岸線的複活灣。碼頭起航首見嬉戲的水獺,緊接著有白頭老鷹、紅色海星、海鷗群、海獅、善知鳥及逐潮退卻的冰原。午餐在船上享用,菜單為隨遊客吃到飽的阿拉斯加鮭魚、牛排、炒飯、綠色 青菜沙拉、熱麵包、飲料、芝士蛋糕、果仁巧克力、水果等。

港邊戲水的水獺

漂亮的善知鳥

成群的海鷗

白頭老鷹

紅色海星

山羊

海獅與海狗

海面上看見成群的海鷗就是鯨魚要浮出海面的地方

已退却很遠的冰山

17:00 回碼頭看到剛釣魚回來的漁船,各釣手興奮的將其漁獲掛在碼頭拍照,有鮭魚、比人還高的比目魚,一旁也有魚獲處理工即時處理海鮮。

18:30 到離民宿不遠處的鮭魚迴游處看鮭魚跳魚梯。

19:30 回昨天夜宿的 民宿,主人不吝嗇的提供獨木舟讓團友體驗 。

20:00 最後民宿老板還提供快艇載我們到他的私秘景點看鮭魚上游處賞老鷹及準備上游的鮭魚群。按:鮭魚產卵前,身體都會變為紅色,當其游到上游淺灘處也就是熊在那兒等待餐食之處。

D5 海洋博物館/AnchorageSoldonaEagleRiver

08:00 享用民宿主人親手烹飪的特色早餐後離開。

09:00 阿拉斯加海洋博物館(Alaska sea life center at Seward),博物館擁有世界一流的海洋研究和重新設施,是阿拉斯加首屈一指的海洋旅遊景點之一。海洋之謎的解答每天都在解鎖,SeaLife中心的科學家,教育家和遊客們致力於保護瀕危的恆星海獅,瞭解豐富的白令海生態系統,發現海豹的秘密,以及進行許多關鍵的科學項目。

10:45 超市午餐90分鐘後續行。

13:00 九號和一號公路交接處賞海鷗。

14:00 Cppper landing(漂流)景區看釣客搭船釣鮭魚後開車185K回安客拉市的大鷹河旅館。

17:45 大鷹河Eagle River旅館(MICROTEL INN / Anchorage/EagleRiver 61627832(booked directly with Wyndham/Microtel Inn & Suites by Wyndham Eagle River/Anchorage Are)Check in後到臨近的日本餐廳享用日本料理

D6 大鷹河(Eagle River)保護區/Denali國家公園

07:15 旅館享用早餐後出發。

07:30 大鷹河自然保護中心,這裡有很多大型動物,大概太早來了,除了濕地河流及樹林外,一隻也沒看到,環繞公園導覽圖的紅色路線一小時半後離開。

12:25 公路147英哩處右進BYER’S LAKE,於湖邊的小木屋午餐35分後離開。

13:20 公路201英哩處停車賞景。

14:30 抵Denali 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公園在 GeorgePark公路的237.4M),搭乘國家公園的車到阿拉斯加大狼犬拉雪橇表演處。

16:00 觀賞國家公園舉辦的阿拉斯加大狼犬拉雪橇表演30分鐘。

18:00 到連住三夜的Denali Park Hotel旅館<247M>Check in

18:30 到距旅館15分鐘車程的商店區享用此地最有名的海鮮、牛肉及鹿肉比薩餅大餐後回旅館夜宿。

D7 Kashitina國家公園

07:00 旅館出發。

07:50 旅遊巴士站參加國家公園的 Kantishna 巴士旅遊,乘車欣賞國家公園的美景。這是一個搭車13小時的園區旅遊行程,150K,沿途可遠觀 Denali 公園的野生動物(黑熊、棕熊、駝鹿、馴鹿、山羊及松鼠等)。也看到馴鹿及棕熊跑到馬路上就近供人拍照。 司機也兼導覽員,沿途介紹當地的人文、風景特色,每逢有野生動物出現,車子就會停下供拍照。

09:00 觀景台<M30>。 偶可看到小動物家庭出遊。

10:15 紀念品販售處<M53>,有鹿角供照相。

12:00 Eielson遊客中心<M66>午餐30分,有旅遊資訊及行動水補充。

 

13:20 Wonder<M85>,是此區最大的冰湖。

13:50 下一長長的彎道,參觀設於路旁金礦工的房子,這裡以前集結了很多採金礦的礦工,式微後已變成一大片的小木屋供旅客住宿用。

14:25 道路終點<END OF THE ROAD/92.5M>,有座小型飛機跑道。休息25分後原路回程,上午的每一休息站再各休息一次。

19:30 回旅遊巴士站。

20:00 商店街享用海鮮大餐後回旅館夜宿。

D8 參加Denali國家公園的一日健行

08:00 參加國家公園管理員帶隊的“Discovery”健行。這是探索德納利的最好方法。健行者必須先在Denali遊客中心親自報名 並購買一張Discovery Hike巴士票($34元)。每隊限制為11人 ,每次的行程地點都沒固定。

08:00 乘巴士沿昨天走過的車路進入公園。

08:45 <36.5M>處下車,管理員先講解健行注意事項45分鐘後採亂七八糟隊形上山(管理員不允許走一路緃隊,說會走出一條步道破壞生態環境)。管理員邊走邊講解所看到的事物環境。

聽說熊一餐要吃二萬顆的藍梅才會飽,所以這兒到處可看到野生藍梅。

看到一隻被我們驚嚇而逃的鹿

11:40 平緩地午餐,管理員嚴格要求不准留下任何食物,避免野生動物食用,飯後續上。

13:30 上抵高點鞍部,群峰環繞很有看頭,鞍部右側還有一座類似金字塔的山。

14:00 順山坡取水路下山。

15:15 回公路等路過的巴士回巴士總站。

18:30 到昨晚的商店街,找 一家星級旅館享用牛排、海鮮大餐,Eric Lee點了紅、白酒為阿拉斯加遊程劃下了一個美麗的句點

我點的海鮮牛排餐$42

教官點16oz又厚又大的牛排餐$49

20:00 到臨近一家五星旅館做最後巡禮後回旅館夜宿。

D9 安克拉機場/洛杉磯機場/韓國村夜宿

04:30 再進Denali國家公園入口處拍團體照,看到了二隻大型駝鹿。

06:30 開車往AnchorageANC)機場(480K)

07:50 <170M>處遠觀第拿里峰。世界七頂峰之一的第拿里峰,標高6194M的山頂,終年積雪,是北美洲第一高峰。

08:05 <163M>觀景台處看不一樣的第拿里峰。

08:35 <134.7M>處看第拿里峰,有條300公尺的步道,其高點涼亭處是最佳的觀景點。

09:50 <76M>一座湖邊,看水上飛機起降。

14:44 回阿拉斯機場搭阿拉斯加航空AS142航班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LAX),飛行時間5小時20分鐘。(以下為洛杉磯時間/=台灣時間-9小時)

21:04 飛抵洛杉磯市區上空,從機上看到市區夜景,終於回復到正常的作息地區了(指有白天及黑夜)。今夜起自由行六天,與黃石公園隊分開,我與AMY在二樓搭UBER前往曼哈頓區。

22:30 車費$21元抵連住六夜的民宿(75元一夜/華人經營/大 雙人床(可住四人)/廚厠共用/B&B網站預訂/免費停車場/韓國城內/143 N Manhattan p1/交通便利有公車可達)

民宿旁有間韓國超市供給我們六天的食材

D10 好萊嗚山/聯合車站/中國城

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標高495M,是洛杉磯市區最高的山,位於曼哈頓區,山頂有座天文台,是旅遊景點,從山頂可以360度環視洛杉磯市區街景,環山而上的土石路就是步行者的 登山步道,住市區內想運動的人大多以此為場所,步行全程約3-4小時。

09:00 從住宿的曼哈頓區韓國城搭車前往好萊塢區(市區公車票價$1.75)

10:00 抵葛瑞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入口,有二座人頭雕像,看到很多運動的人潮,一般旅遊族群都是開車直上天文台的,我採步行上山,首先循公園步道一路緩上,可看到生態水溝內的蝦、龜等魚類,公園風景並不怎麼樣。

10:15 黃土步道,路是很寬廣,但大熱天爬山也是很辛苦,朝著山頂天文台方向上去,不想繞遠路上山的也可走捷徑緩陡上。

10:35 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遊客相當多,大多是搭車循柏油車路上來的,這裡也是觀賞市區街景及日落的好地方,它是世界著名的天文台之一,它與好萊塢山上的「HOLLYWOOD」標誌遙遙相對,它也是洛杉磯地標建築,曾是電影《霹靂嬌娃2》和《007黃金眼》的外景地。免費對外開放。天文台是白色建築上有有三個黑色的大圓頂,前面還有一個紀念碑。天文台內部,有數個展廳可看到很多的天文知識,頭頂掛著九大行星的模型和天花板上的精美壁畫。在科學展示廳(Hall of Science)內還展有許多天文物理的知識及圖片,可以看到1969721日,美國阿波羅號宇宙飛船成功登月的照片,以及阿姆斯特踏上月球表面的那一歷史時刻。天文台頂上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遠鏡,你可以用古老的天文望遠鏡遙看宇宙,但由於遊客眾多,往往需要排上半小時以上 。

11:00 取停車場旁的好萊嗚登山步道(MT Hollywood Hiking Trail)順稜線續行,<距山頂1.2英哩>哩程指示牌,路上可看到騎馬巡邏的國家公園警察,也可看到來此運動的族群,登頂前可順著緩平的大登山道,也可爬緩陡上的登山步徑。登山大道上偶可見到衣著簡單的俊男美女(可偷看不能拍),運氣好也可看到有名的影、歌星來此運動。

11:40 好萊嗚山,360度的展望,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洛杉磯好萊嗚地標,其上頭有電台轉播站,照相休息20分鐘後原路下山取氣象台右側(上山時取左側)旁的土石路下山。

12:40 回葛瑞菲斯公園入口,續行附近的日落大道、好萊嗚大道,吃全雞午餐再到超市採購食品後回韓國村的民宿午休。

19:50 到韓國城Wilshire/western地鐡站購買七日旅遊卷$26元(旅遊 卷一定要到大型站才買得到),搭地鐡到聯合車站,車上人員很少,有點恐佈。

20:30 聯合車站,往中國城續行,經過公共停車場,人行道上好多遊民,有的席地而睡,有的搭帳棚,也有的對經過的遊客語言騷擾,讓人對這兒的夜間治安開始緊張起來 (聽說曾有觀光客對遊民拍照,結果被打到骨頭斷裂。)。

20:50 抵中國城的牌樓,有感於不安全,拍完照後即回聯合車站搭地鐡回程。

22:30 回韓國城民宿夜宿。

D11 莫尼卡海灘/Temescal公園/星光大道

09:00 自韓國城的民宿搭公車到Western Exposition 站轉地鐡到Downtown Santa Monica站下車,順路走十分鐘抵達莫尼卡海灘。

10:00 莫尼卡海灘上佈滿了沖浪的人潮,看見二隻海豚也在海面上跳躍,成群的海鷗根本不怕人也跟著人群做它們的日光浴。與AMY二人在海邊戲水後沿著海岸線赤腳走在漂亮又乾淨潔白的沙灘上。

12:10 Entrada改搭big bus公車到Temescal

12:20 Temescal公園入口,設有露營區及停車場,公園圖型導覽牌,草地上也有美女日光浴,午餐後順峽谷步道緩行()。 按:Temescal Gateway park位於莫尼卡海邊,公園內有141英畝的橡木和梧桐峽谷,是聖莫尼卡山受歡迎的公園之一,緩行的環山登山步道,上下落差約300m,高點稜線上可看到太平洋,公園內設有很多小木屋供住宿 。

13:10 三叉路口,設有各區哩程指示牌,右下方是木屋群,可以順柏油路回公園入口,直行腰繞步道1.2k可抵瀑布,取左前登山步道緩上。

14:00 連續數個高點都設有簡易觀景平台,可以下瞰位於山腳下的豪宅及太平洋。

14:30 三叉路口,直上可續到化石區,因時間有限,取右下往瀑布走。

14:45 下到小橋瀑布區,小谷僅有些水,大概要雨天來才可看到瀑布吧!順著山谷往下走約400公尺就是緩行的峽谷步道了。

15:10 下到木屋區,不走柏油路出去,取右腰繞土質步徑續行。

15:20 回到13:10三叉路口,取左下木屋區,順柏油馬路出去。

15:40 回公園入口,搭2號公車循日落大道經比佛利山莊回程,一路上 多的是漂亮的豪宅及商店,有點類似陽明山的仰德大道。

18:00 星光大道,人行道上一路的星星標誌,每顆星都刻有演藝圈名人名字,商店街就是花錢的地方,各類的商品、小金人及機器人很多。

感謝爸爸!感謝媽媽!感謝輝哥!感謝.......!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讓我得到這個獎!

18:30 華人戲院,院前地上有很多名人的手印和腳印,附近還有像真人的蠟像館,時間有限,參觀一間教堂後就搭公車回位於韓國村的民宿夜宿。

D12(7/25/)墨西哥城/中國城/小東京/蓋地中心/威尼斯海灘

10:00 先到韓國電台旁的租車店預租車(二天5300台幣/GBS另租每天25/猶太教堂斜對面的BBCN銀行一樓右側Avis租車處)

韓國電台

猶太教堂

11:00 再搭地鐡到聯合車站,出站就是墨西哥城,有很多老式建築物,其中一間擺設有老式的消防設備,免費參觀。

教堂左側有一土葬區,係早期來此開墾者埋葬處,後人將其保留在這寸土寸金的市區仍不開發。

11:30 中國城,位於百老匯街(Broadway)上,街道入口具有華人味的雙龍牌樓及老人照護中心、看到了中華會館,有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及在異邦飄揚的國旗,這裡的物價也比其他地方便宜很多。

李小龍玩雙節棍的雕像

13:30 小東京,也真的是小,就是一條L形的小巷子,有間超市,不買東西也可進入使用洗手間。

13:45 美日合作紀念碑。

14:10 CIVIC市政中心公園,搭地鐡到Sepulveda BL站再轉734公車往蓋地中心The Getty Center

16:00 蓋地中心站下車,穿越高速公路涵洞二分鐘到單軌接駁車處接受安檢,這是一位大富翁捐出的豪宅,外觀為白色系列建築,內部擺設許多他購自歐洲的藝術品,足得慢慢欣賞,完全免費。

18:00 下班時間快到了,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續搭734公車離開。

19:30 威尼斯海灘看落日,商店街有如淡水老街,其河道類似威尼斯而威名遠播,但此時來剛好碰到退潮,景色大大打折扣,賞景一小時後天已黑,搭733車往聯合車站,中途轉車回民宿夜宿。

 

D13 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大熊湖/回韓國城民宿

09:00 取車後出發走101州道轉10號高速公路。

11:00 看到滿山的風車,下高速公路轉62州道, 這裡離約書亞公園入口僅餘30英哩。

11:50 續開車30英哩,依指示牌右轉即是遊客資訊中心Joshua Tree Visitor Center,停車進入獲取公園相關資訊。

12:20 再開5英哩抵收費站,一車$25元 。

12:25 進入公園開始欣賞約書亞樹國家公園沙漠與奇石景觀(只要有停車場就是觀景點)。O型一圈接回62州道約80英里 ,我開車到一半見景色略同就回程了。

約書亞樹其實是沙漠植物Yucca的一種,能長得特別高大。

Barker Dam很漂亮的地方, 在峽谷集水區可看到大角羊(Big Horn Sheep)及一些跑很快讓我來不及照到相的小動物。

 

16:00 開公園往大熊湖方向走(40英哩/62州道回走不遠即取右)。 忽上忽下,偶有急下急上的沙漠公路,先上了一課震撼教育。

16:30 大熊湖,湖水乾了,與有水時的景色照片差太多了,湖邊有許多渡假小屋,可見這裡名氣很大,逛了近二小時。

18:30 經過這裡一座頗負盛名的金山,山頂有顆像蛙的石頭堆,上下約8小時,時間受限,登山口照相後回程。

21:10 回韓國城的民宿夜宿。

D14 聖安東尼奧山

聖安東尼奧山(Mt San Antonio):標高3356M,舊名為Mt BALDY,是洛杉磯近郊最高的山,O型一圈,約15公里,上下落差約1350M,山頂分別為二條登山步道所連結,一般人會選擇搭挑空纜椅上山,走Devill’s Backbone Trail3.2英哩即可登頂,來回約4小時,是最輕鬆的路,可惜僅能看到的岩石景觀,若從山頂取MANKER CAMPGROUND下山有3.5K英哩,則有造型奇特的奇樹景觀可看,二邊山景完全不同。

05:00 從韓國村的民宿出發走高速公路(GBS設定BALDY山屋)。美國高速公路最高速 大多為70英哩(不同路段會有不同的速限牌),最內側道有雙白線或雙黃線隔開的高乘載線,必須是2人或3人以上的車輛才可行駛。

07:00 抵登山口前的遊客中心,填寫入山證,購買5元一張可停一日的停車刮卡(停車不 買刮卡被查到罰$100元),盤山路而上,十分鐘就可抵達登山口(想 坐挑空纜椅上去的可開車續上到纜車下站)

07:30 登山口設有簡易活動厠所(2006M),停車就停於道路二旁,整裝10分鐘後順著柏油車路緩上。

07:45 柵欄,設有登山地圖箱,可自由拿取,有申請的車輛可直接進入到上挑空椅纜站,我與AMY採步行進入,沿路可看到松鼠跑來跑去。

08:00 柏油路終點的木欄處,可見左前方的瀑布,在乾旱貧瘠的洛杉磯,這瀑布水雖不大,但仍是難能可貴的,戲水把玩10分鐘原路回柏油路 終點處。

08:20 回柏油馬路終點處,路口有<非經核准不得進入>告示牌,取土石車路續上, 路旁的小黃花類似台灣的金針花,不知其花名,但在洛杉磯機場的美景照片有它的位置,所以應該也是此地的名花。

08:35 續行0.9英里抵聖安東尼奧山MANKER CAMPGROUND入口,從這兒上山頂長3.5英哩較為陡上,我取直續行往挑空椅纜車上站。

09:02 三叉路口,右下挑空椅纜車下站的路不取,取直續上。

09:40 穿越挑空椅纜車線續上,右下有一人工水池。

10:00 挑空椅纜車上站,設有餐廳,可進餐廳使用洗手間及補充行動水(2613M)

10:15 休息15分鐘後取警鐘右側的步道續上(非纜車線下方步道),這條寬廣的步道於冬天來是作為滑雪道之用。

10:45 緩陡上抵挑空椅纜車上上站,休息15分鐘後順Devill’s Backbone Trail線沿山稜線續行,入口有<雪線區域>指示牌(以下為輝哥獨行時間)。

11:30 三叉路口,先取右緩陡上(也可直行腰繞通過)

11:40 上抵Mt Harwood,標高3184M,有座測量台,也可瞰右下側的山巒美景,照相後往Mt San Antonio方向直下。

11:50 下接三叉路口的來時路,取右續上。

12:15 緩陡上抵Mt San Antonio最高點,360度的展望,有一銅製標示牌,午餐休息一小時後與AMY一同順著Baldy Bowl Ski Hut Trail步道下山,完成O型縱走。

13:20 一路沿著綠油油的山坡路緩急下,有時也會經過岩石攀爬區,樹景相當不錯,其中有二棵樹桿環抱的樹,我叫它"夫妻樹"。一路也看得到新製的路標指示牌<BALDY SUMMIT>

14:30 下到岩石區,可回望上午走過的岩石稜線。

14:50 緩急下到山屋前的小山澗,泉水冰涼清甜,喝了一大壺,再裝滿行動水到一旁的山屋休息賞鳥。休息10分鐘後續下,一路長了很多類似台灣琼麻的花種,但開的花比較大。

 

 

 

16:00 下接上午上山的土石車道,<瀑布0.9英哩>指示牌。取右續行。

16:10 回瀑布觀景處,接柏油路續下。

16:15 回停車場,休息30分鐘後上車原路回民宿。

18:30 回位於韓國區的民宿夜宿。

D15 加州科學中心/市中心觀光/洛杉磯機場/

09:45 韓國城搭地鐡到到加州科學中心。

10:20 Expo Park/USC站下車,右側是USC貴族學校,開放供外人參觀,左側是種植千種的玫瑰花園、科學中心及歷史博物館。

10:22 玫瑰花園。

10:25 科學中心,除特定的展覽場要買票外,大多是免費參觀的,這裡以啟發兒童對科學的興趣為主,所以有很多學生到此見學, 館內設有生態系統館、生命世界館、創意世界館、航空航天館及其它依時節展出的各種專題館,慢慢的看就可以耗上一天。

13:30 館外也擺設多架除役的戰機,其中還有一架匿踪偵察機。

14:25 市中心的廣場(PERSHING SQUARE),可看到雄偉的建築 ,還有廣場旁的金飾寶石街、狄斯耐音樂廳及休閒廣場都是離美之前必去的地方。

 

 

 

17:00 回韓國城的民宿晚餐,收拾行李準備回國。

19:00 搭巴士到機場。

20:30 洛杉磯國際機場辦理出關及托運行李後與黃石公園隊會合。

D16 洛杉磯機場/韓國仁川機場(台灣時間+11小時)

00:20 洛杉磯機場零晨搭韓亞航航空OZ203班機回台(以下為韓國時間=台灣時間-60)

D17 韓國仁川機場/轉機免費觀光遊/桃園機場

05:10 搭韓亞航空OZ203航班近13小時飛機回韓國仁川機場(ICN)

07:00 韓國很體恤轉機客的辛苦,設定了轉機客專用的免費觀光路線,從一小時至五小時都有,祇要在航站觀光櫃台登記即可搭專車前往,車上有導覽員一路介紹。

07:00 參加一個小時的龍宮寺之旅,20分鐘車程,寺前有棵百年老樹是看點。車子開出仁川機場即可看到一條長達21K的仁川跨海大橋, 這裡隔著黃海與中國相對,也說明了仁川機場是建在人工築成的島嶼上。

 

08:00 續參加二個小時的興龍寺之旅及仁川上陸作戰紀念館之旅。

08:30 淨土院上星龍寺要先上108階的階梯, 廟旁有祈福石,檢一塊石頭許下心願放到石堆上聽說就能應驗。

09:00 仁川上陸作戰紀念館,有除役的軍機、戰車及武器。 按:1950年間,由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帥率領的聯軍登陸仁川,並向北進擊,扭轉了南北韓的戰局。

14:20 仁川機場搭韓亞航航空OZ713班機,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航程2小時30分鐘/以下為台灣時間)

15:50 回桃園機場搭機場捷運到桃園高鐡站轉搭高鐡回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