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三山           難度6.5分、可看度6.8

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標高495M,是洛杉磯市區最高的山,位於曼哈頓區,山頂有座天文台,是旅遊景點,從山頂可以360度環視洛杉磯市區街景,環山而上的土石路就是步行者的步道,住市區內想運動的人大多以此為場所,步行全程約3-4小時,單峰難度1.5分,可看度2分。

Temescal Gateway park位於莫尼卡海邊,公園內有141英畝的橡木和梧桐峽谷,是聖莫尼卡山受歡迎的公園之一,緩行的環山登山步道,上下落差約300m,高點稜線上可看到太平洋景觀,公園內設有很多小木屋供住宿,O型山谷線一圈約2-3小時,單峰難度1.2分,可看度0.8分。

聖安東尼奧山(Mt San Antonio)標高3356M,舊名為Mt BALDY,是洛杉磯近郊最高的山,O型一圈,約15公里,上下落差約1350M,山頂分別為二條登山步道所連結,一般人會選擇搭挑空纜椅上山,走Devill’s Backbone Trail3.2英哩即可登頂,來回約4小時,是最輕鬆的路,可惜僅能看到 此山一半的岩石景觀,若再從山頂取Baldy Bowl Ski Hut Trail下山走3.5K英哩的緩急下路線,則有造型奇特的奇樹景觀可看,二邊山景完全不同,本行程採O型,單峰難度4.8分,可 看度6分。

詳細行程(106/07/22 &24 &27 )

106/07/22遊好萊塢山(Hollywood Hills)

09:00 從住宿的曼哈頓區韓國城搭車前往好萊塢區(市區公車票價$1.75)

10:00 抵葛瑞菲斯公園(GRIFFITH PARK)入口,有二座人頭雕像,看到很多運動的人潮,一般旅遊族群都是開車直上天文台的,我採步行上山,首先循公園步道一路緩上,可看到生態水溝內的蝦、龜等魚類,公園風景並不怎麼樣。

10:15 黃土步道,路是很寬廣,但大熱天爬山也是很辛苦,朝著山頂天文台方向上去,有時也可走捷徑緩陡上。

10:35 格里菲斯天文台 (Griffith Observatory),遊客相當多,大多是搭車循柏油車路上來的,這裡也是觀賞市區街景及日落的好地方,它是世界著名的天文台之一,它與好萊塢山上的「HOLLYWOOD」標誌遙遙相對,它也是洛杉磯 地標建築,曾是電影《霹靂嬌娃2》和《007黃金眼》的外景地。免費對外開放。天文台是白色建築上有有三個黑色的大圓頂,前面還有一個紀念碑。天文台內部,有數個展廳可看到很多的天文知識,頭頂掛著九大行星的模型和天花板上的精美壁畫。在科學展示廳(Hall of Science)內還展有許多天文物理的知識及圖片,可以看到1969721日,美國阿波羅號宇宙飛船成功登月的照片,以及阿姆斯特踏上月球表面的那一歷史時刻。天文台頂上有一座加州最大的12寸巨型天文望遠鏡,你可以用古老的天文望遠鏡遙看宇宙,但由於遊客眾多,往往需要排上半小時以上的隊。

11:00 取停車場旁的好萊嗚登山步道(MT Hollywood Hiking Trail)順稜線續行,<距山頂1.2英哩>哩程指示牌,路上可看到騎馬巡邏的國家公園警察,也可看到來此運動的族群,登頂前可順著緩平的大登山道,也可爬緩陡上的登山步徑。登山大道上偶可見到露胸曝乳的俊男美女(可看不能拍),運氣好也可看到有名的影、歌星來此運動。

11:40 好萊嗚山,360度的展望,可以更清楚的看到洛杉磯好萊嗚地標,其上頭有電台轉播站,照相休息20分鐘後原路下山取氣象台右側(上山時取左側)旁的土石路下山。

12:40 回葛瑞菲斯公園入口,續行附近的日落大道、好萊嗚大道,吃全雞午餐再到超市採購食品後回韓國村的民宿午休。

106/07/24Temescal Gateway park

09:00 自韓國城的民宿搭公車到Western Exposition 站轉地鐡到Downtown Santa Monica站下車,順路走十分鐘抵達莫尼卡海灘。

10:00 莫尼卡海灘上佈滿了沖浪的人潮,看見二隻海豚也在海面上跳躍,成群的海鷗跟本不怕人也跟著人群做它們的日光浴。與AMY二人在海邊戲水後沿著海岸線赤腳走在漂亮又乾淨潔白的沙灘上。

12:10 Entrada改搭big bus公車到Temescal

12:20 Temescal公園入口,設有露營區及停車場,公園圖型導覽牌,草地上也有 美女日光浴,午餐後順峽谷步道緩行()

13:10 三叉路口,設有各區哩程指示牌,右下方是木屋群,可以順柏油路回公園入口,直行腰繞步道1.2k可抵瀑布,取左前登山步道緩上。

14:00 連續數個高點都設有簡易觀景平台,可以下瞰位於山腳下的豪宅及太平洋。

14:30 三叉路口,直上可續到化石區,因時間有限,取右下往瀑布走。

14:45 下到小橋瀑布區,小谷僅有些水,大概要雨天來才可看到瀑布吧!順著山谷往下走約400公尺就是緩行的峽谷步道了。

15:10 下到木屋區,不走柏油路出去,取右腰繞土質步徑續行。

15:20 回到13:10三叉路口,取左下木屋區,順柏油馬路出去。

15:40 回公園入口,搭2號公車循日落大道經比佛利山莊回程,一路上是漂亮的豪宅及商店,有點類似陽明山的仰德大道。

18:00 星光大道,人行道上一路的星星標誌,每顆星都刻有演藝圈名人名字,商店街就是花錢的地方,小金人及機器人很多。

 

18:30 華人戲院,院前地上有很多手印,也是名人的手印,附近還有像真人的陶藝館,時間有限,參觀一間教堂後就搭公車回位在韓國村的民宿夜宿。

106/07/27登聖安東尼奧山

05:00 從韓國村的民宿出發走高速公路(GBS設定BALDY山屋)。美國高速公路最高速約70英哩,最內側道有雙白線或雙黃線隔開的高乘載線,必須是2人或3人以上的車輛才可行駛。

07:00 抵登山口前的遊客中心,填寫入山證,購買5元一張可停一日的停車刮卡,盤山路而上,十分鐘就可抵達登山口(想 坐挑空纜椅上去的可開車續上到纜車下站)

07:30 登山口設有簡易活動厠所(2006M),停車就停於道路二旁,整裝10分鐘後順著柏油車路緩上。

07:45 柵欄,設有登山地圖箱,可自由拿取,有申請的車輛可直接進入到上桃空椅纜站,我與AMY採步行進入,沿路可看到松鼠跑來跑去。

08:00 柏油路終點的木欄處,可見左前方的瀑布,在乾旱貧瘠的洛杉磯,這瀑布水雖不大,但仍是難能可貴的,戲水把玩10分鐘原路回柏油路 終點處。

08:20 回柏油馬路終點處,路口有<非經核准不得進入>告示牌,取土石車路續上, 路旁的小黃花類似台灣的金針花,不知其花名,但在洛杉磯機場的美景照片有它的位置,所以應該也是此地的名花。

08:35 續行0.9英里抵聖安東尼奧山MANKER CAMPGROUND入口,從這兒上山頂長3.5英哩較為陡上,我取直續行往挑空椅纜車上站。

09:02 三叉路口,右下挑空椅纜車下站的路不取,取直續上。

09:40 穿越挑空椅纜車線續上,右下有一人工水池。

10:00 挑空椅纜車上站,設有餐廳,可進餐廳使用洗手間及補充行動水(2613M)

10:15 休息15分鐘後取警鐘右側的步道續上(非纜車線下方步道),這條寬廣的步道於冬天來是作為滑雪道之用。

10:45 緩陡上抵挑空椅纜車上上站,休息15分鐘後順Devill’s Backbone Trail線沿山稜線續行,入口有<雪線區域>指示牌(以下為輝哥獨行時間)。

11:30 三叉路口,先取右緩陡上(也可直行腰繞通過)

11:40 上抵Mt Harwood,標高3184M,有座測量台,也可瞰右下側的山巒美景,照相後往Mt San Antonio方向直下。

11:50 下接三叉路口的來時路,取右續上。

12:15 緩陡上抵Mt San Antonio最高點,360度的展望,有一銅製標示牌,午餐休息一小時後與AMY一同順著Baldy Bowl Ski Hut Trail步道下山,完成O型縱走。

13:20 一路沿著綠油油的山坡路緩急下,有時也會經過岩石攀爬區,樹景相當不錯,其中有二棵樹桿環抱的樹,我叫它"夫妻樹"。一路也看得到新製的路標指示牌<BALDY SUMMIT>

14:30 下到岩石區,可回望上午走過的岩石稜線。

14:50 緩急下到山屋前的小山澗,泉水冰涼清甜,喝了一大壺,再裝滿行動水到一旁的山屋休息賞鳥。休息10分鐘後續下,一路長了很多類似台灣琼麻的花種,但開的花比較大。

 

 

 

16:00 下接上午上山的土石車道,<瀑布0.9英哩>指示牌。取右續行。

16:10 回瀑布觀景處,接柏油路續下。

16:15 回停車場,休息30分鐘後上車原路回民宿。

18:30 回位於韓國區的民宿夜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