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自由的縣市政府:

 

新竹縣:是台灣第一個解除全縣山地管制的地方,鼓鼓掌。

 

花蓮縣:是台灣第二個解除部份山地管制的地方。(107/06/22起秀林鄉(銅門村除外))

免辦入山證的山區:奇萊北峰、奇萊東稜、奇萊北壁、屏風山、羊頭山、錐麓古道、大同大禮步道、太魯閣七雄(曉星山、三角錐山、二子山、豬股山、塔山、江口山、清水大山) 、砂卡礑三雄(清水大山、千里眼山、立霧山)、大斷崖山、卡拉寶山、凱金部落、中央尖山東峰、三池山、陶塞溪源、和平林道、榮山、嵐山鐵道、加禮宛山、七腳川山、百葉山、巴沙灣山、牡丹岩、大檜山、湯上岳、哈崙鐵道、木瓜山。

免辦花蓮縣入山證(但要辦宜蘭縣或台中市或南投縣的入山證): 大濁水溪(和平溪)、馬比杉東稜、碧海秘境、北一段(南湖群峰)、北二段、死亡稜線、畢祿山、卯木山、奇萊主峰、奇萊連峰(卡羅樓斷崖)、奇萊南華、能高山、能高南峰、光頭山。

 

南投縣:是台灣第三個解除部份山地管制的地方(109年2月21日起解除仁愛鄉所屬山區)

嘉義縣:是台灣第四個解除部份山地管制的地方(109年3月1日起解除阿里山鄉所屬山區)

栗縣:是台灣第五個解除部份山地管制的地方(109年3月1日起解除泰安鄉所屬山區)

台中市:是台灣第六個解除部份山地管制的地方(109年3月6日起解除和平區所屬山區)

 

 

剩下還未開放的專制縣市首長(屏東縣政府及僅小開放山地管制的縣市),快學、快開放吧!早點解除戒嚴。不要再讓沒能力又不想做事的消防單位給矇騙啦!

 

註:行政院院長於108年10月份公開宣示台灣自此解除山林管制,但部份縣市政府及警政署所屬部份警察局仍置之不理,到底是行政院位階大還是地方政府大,山友等著看戲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