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區

 

林口舊稱為「樹林口」,是指此地位於森林地帶入口之處,早在1662年前,這裡就是八里坌社凱達格蘭族居住的地方。

一直到1735年後始有中國的漢人進入林口臺地開墾。1874年本地隸屬淡水縣八里坌堡,日人據台後改隸淡水支廳,之後並改名為林口庄,國民政府來台後於1950年再改為林口鄉。隨後應五都調整,台北縣改設新北市,本鄉也於20101225日改制為林口區至今。

林口區原本位處地廣人稀的林口臺地,近年來隨著交通建設的開發及工業區、新市鎮重劃區陸續開發,林口區已經逐步轉變為工業、商業與農業共存的區域,居住人口也快速成長。也因如此,一般的旅遊景點相當少,高爾夫球塲倒是相當的多,

詳細行程(105/09/19)

竹林山觀音寺:位於竹林路325號,為佛教寺廟,奉祀十八手觀音,香火鼎盛。始建於1738年,寺內拜庭的橫樑是由台灣千年檜木裁切而成,金碧輝煌,總長跨距是52尺。檜木立柱34.4尺,全台唯一擁有三十八根台灣千年檜木大木柱,採用台灣檜木、樟木興建,圓通寶殿內還有座全台最長的檜木供桌,桌長42尺。寺前有占地約兩萬坪的中式庭園,由於園中種植櫻花,春天常湧入賞櫻人潮。

林口火力發電廠:位於下福里139號之1(61線接近八里區的海岸邊),在山坡上遠眺即可見到濱海的林口火力發電廠之大煙囪,與林口一帶的台灣海峽美景。林口火力發電廠為遠東地區的大型火力發電廠,所產生電力專供台灣北部工業用途。

林口運動公園:位於文化一路、仁愛路口(緊臨林口高中),提供各樣運動空間,並常舉辦各項大型活動。園區佔地共6.6公頃,設有滑冰場(直排輪可用)、兒童遊戲場等多項運動設施,是附近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場所。

三角點基石:

太平嶺:標高221M,高點有顆編號813號的三等三角點基石。

00:00 太平里林口高爾夫球場大門口(105公路5k)(若警衛不給進入要續往八里方向走400公尺,到左側林口鄉界碑旁停車(之前20公尺處有白色三角點標示),爬過球場圍牆,取右循著牆邊往上走3分鐘可達)

00:00 今天運氣好,左側高爾夫球場的大鐡門沒關,就進入了,順著球車路取右往上走。

00:06 基點位於右側圍牆邊的最高點(沙坑之後),很好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