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鄉鎮完成階段100感言

  

又完成一個"100"了,雖然沒有爬山的累,但資料整理及實地探勘的精力也是很費時間的。今年突發奇想的想用五年的時間把台灣各鄉鎮市走透透,這種行程網路上的資料很多, 只是有的用走的、用騎的,有的僅去公所或SEVEN蓋章的,也有的旅遊網站是網路蒐集的;而我,為了有所區別,所以是開車的、外加檢好找的三角點基石。

  跑了第一階段的100個鄉鎮後,發現台灣各鄉鎮的民情風俗其實差不多,只是城鄉及山區平原海邊的不同而已,大家都喜歡發大錢蓋廟,也有的鄉鎮根本不重視觀光資源,鄉民就跟著鄉長一齊讓它爛,當然,也有重視觀光資源的鄉鎮,不僅努力發展觀光,也把全鄉大大小小的觀光景點都PO上網站,最值得鼓勵的就是台南市歸仁區公所的員工了,一聽我跑他們的家鄉需要那兒的資料,不僅服務台的同仁熱心,其他的公務員也跑過來幫忙,至於表現差的公所就不贅述了。

  曾有位台北的老師說我也許沒那個動力走完全省,但我要告訴她,一定會走完的;因為我想真正的了解生長和培育我的這塊土地。人生在每一個成長過程都要有新的目標,生活才有動力,也只有頭腦時時在更新,人生才活得更精彩。

輝哥2014/07/31

[秀一下我的成長照片,證明我有在成長、改變!]

 

59年(15歲)義竹初中沒畢業就去當老芋了!

與連上幹部合影

73年參加最後一次的全國性大演習---攝於大甲溪

退伍去當獄卒

再轉去當公務員

我的寶貝么女長大了

100.07.16於六順山完登百岳

100年12月退休轉任尚蓋營公司專責探勘山水兼"吸山氣"!

我的最高紀錄: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峰6959M